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神秘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之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龍宮之旅 

  盼望着, 

  盼望着, 

  春天來了, 

  春遊的腳步近了! 

  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江西省彭澤縣的龍宮洞,早已慕名,卻素未謀面,這個奇異的洞穴在我心裡抹上了一道揮之不去的神秘痕迹。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們終於乘上了去龍宮洞的汽車,開始了快樂之旅。 

  淡淡的雲霞勾勒在天際,安詳而美好,正如我們的心情。車子絲毫不知疲倦地奔馳着,窗戶割下了廣袤天宇的一部分,萬物皆在這方格中運動着,看得原本興奮的我也不免有些懨懨欲睡了。 

  醒來,已是一片嘩然。同學們興沖沖地下了車,早已把坐車時的疲憊拋到了九霄雲外。的確,面對這樣的奇山異水,自然會拂去心中的塵埃,感謝神韻天成的大自然給我們這些初次造訪的客人送來了一份珍貴的禮物。 

  洞口,“三星迎賓”好不氣派;“神龍”俯卧,何等威風!走進洞里,幽靜的小道伸向遠方,兩旁的泉水清澈見底。側耳傾聽,溪水泠泠作響,有如天籟之音;好鳥嚶嚶成韻,恰似婉轉笛鳴。定睛細看,不知名的野花在斑駁陸離的光線中靜靜綻放,默默釋放着暗香。這一切都在呈現與塵世截然不同的另一個世界的旖旎風光。 

  這裡,完全脫下了世俗的霓裳,少了幾許喧嘩,多了一份寧靜。斑斕的燈光映照在撲朔迷離的洞穴內,讓我們彷彿置身於魔幻般的夢境。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鐘乳石,它們盡情展現着大自然為它們造就的各種奇妙姿態。有的似白髮壽星;有的如定海神針;有的像滿天星斗;有的似神猴下山;有的如海豚逐浪;有的若龍蝦戲水……真的很難想象,這些石頭該經歷過多少年的風雨,怎樣的輪迴,才會有這樣的道行。幽深的小道狹窄而陰暗,兩旁的溪水,不時透出一股股清涼,沁人心脾。石壁光滑,加上熒光燈的映照,像是有清水在上面潺潺流過,讓人忍不住想伸手觸摸,瞬間,冰涼的感覺便從指尖直滲入心底。 

  洞中還有一段河道,需要渡船而過。悠悠揚揚的船飄蕩在蜿蜒曲折的水道上,讓我們的心也隨之蕩漾。抬頭望去,水的波光斑駁在高高的洞頂之上,顫動人心。 

  出了洞,腦海里仍浮現出神奇的鐘乳,耳邊仍回蕩着悠揚的水聲,這一切都是大自然化腐朽為神奇的魅力。而這浪漫的龍宮之旅也將永遠定格在我們美麗的記憶中。 

  指導老師:張雯潔

您正在瀏覽: 神秘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