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神秘的背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背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這個周末要到你家裡家訪,你覺得呢!”老師站在講台上對牆角座位上的小女孩說道。小女孩猛地站起來,表情怪異,神色慌張,眼神所展現的儘是她的吃驚,馬上又是一片恐慌的神情,隨即在她嘴裡蹦出三個字:“不可以”。這是什麼情況,作為插班生,我迷茫……

  回到家,向媽媽述說了第一天上課所見的“奇聞”,出乎我意料的是媽媽竟然問我:“她是不是叫安安,都不怎麼愛和別人說話?”我瞪大眼睛吃驚地問:“你怎麼知道的?”媽媽頗有深意的笑了,終究沒有再說什麼。從此我便對安安的一切都很留意,慢慢的,我們竟然破天荒的成了一對極要好的朋友。

  我向媽媽彙報了此項成果,她竟然又苦口婆心道:“凡事多讓着她一點兒,她是一個苦命的孩子啊!”我又想繼續追問,可是媽媽還沒等我回答她就轉身離開了。

  安安,你到底是怎樣一個神秘的人?作為你惟一的朋友,我好想多了解了解你……

  聽說,老師無意間發現這個從沒有過多面部表情的神秘女孩——安安,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對着一位挑擔子的中年婦女微笑,而那個中年婦女在看到老師后快速跑開,安安也快步離開。

  第二天,很榮幸我這個安安唯一的朋友被老師邀請去她家家訪,這次老師沒有問安安的意見。又是那個表情,我永遠記得那個看了一眼就讓我對她產生深深興趣,迫切的想讀懂她的表情。在這個破爛的茅草屋中情景再現。安安看着我和老師雙眼通紅彷彿那淚水只要打開閥門就會泉涌而出,可是這個孩子倔強的很,就是不肯在我們面前展現出她脆弱的一面,當老師問她問題時還是敷衍了之。也許是看到了我們的誠意,終於告訴了我們她這樣神秘背後的事情……

  原來,那天飛速跑走挑擔子的中年婦女是安安的媽媽,,她是一個聾啞人,安安的父親在她六歲的時候因病去世,而後母女倆相依為命,“微笑”是這對苦命的母女特殊的交流方式……

  終於明白了媽媽語重心長的話語背後的隱情,終於讓我明白讓我這個朋友走進安安神秘的世界,這也讓我們的友誼更加深厚,更濃,相信會是一輩子!

 初三:紫涵1999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背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