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穿越繁華與寧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繁華與寧靜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不只不覺,旅程已經開始,後知後覺已經在去往上海的飛機上了……

  浮雲

  這是我第二次坐飛機,窗外的一切依舊那麼那麼吸引我。透過玻璃,我感受到折射進來的陽光淺淺的熱度,很……溫暖。飛機剛起飛不久,所以離地面還蠻近,周圍的雲似霧,純白、輕盈,給一切增添一種夢幻般的感覺。漸漸得,雲朵開始厚起來,這是比較平整的一層雲,好象是漂浮在一大塊透明無比的玻璃上似的。看久了會覺得它成了劃分天上與地下的“界線”。飛機越飛越高,然後就鑽入厚厚的雲層中。給人感覺相是迷了路,卻十分勇敢地繼續穿行。雲朵的形狀越發得多起來,像聖誕樹,像大象,像房子,像剪刀,像手機,甚至有像趙本山的頭像的……其實只要你用心去想象,雲可以是更多樣子的,雲可以更美。

  夜上海

  上海的白天就像是一台黑白電視,屏幕里重複播放的是那林立的高樓大廈,是那古樸的帶閣樓的矮房,是那整齊劃一的廠房,是那穿行於其間的行色匆匆的人們……讓人覺得沉悶而乏味。而正像一首老歌里唱的??“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華燈起,車聲響,歌舞昇平……”夜晚的上海就是一台彩色電視,屏幕里色彩斑斕??東方明珠電視塔上三分鐘變化一次的彩燈;震旦大廈牆體的電視大屏幕;各種各樣的商標燈;每一座大樓上閃爍的霓虹,無不為上海的夜增光添彩。這樣的夜上海,透着一點嫵媚,洋溢着些許動感,深深吸引着各方遊客。

  人家盡枕河

  在江南水鄉,有不少像烏鎮這樣的古鎮,美麗寧靜得像一顆顆珍珠。烏鎮除了擁有大家都具備的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風情和精巧雅緻的民居建築之外,更多地飄逸着一股濃郁的歷史和文化氣息。碧水蜿蜒,小橋流影,櫓聲G乃中看水閣畫卷般在眼前徐徐展開,看水鄉人在水閣中起居住行,聽古鎮人鄉音叫喚此起彼伏,讓遊人心中多了分愜意。烏鎮的水閣正已它獨特的韻味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喜愛。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水閣是烏鎮的靈氣所在,雖然它沒有奢華,難比高樓,但一千年來,就是它默默地陪伴着烏鎮勤勞善良的人們度過了他們每一個平凡而實在的日子。有了水閣,烏鎮的人與水更為親密;有了水閣,烏鎮的風貌更有韻味;有了水閣,烏鎮的氣質更為悠雅;有了水閣,烏鎮的歷史添了一份委婉;有了水閣,烏鎮的遊程多了一份回味……是的,水閣是烏鎮的獨創,是烏鎮的魅力所在,是每一個烏鎮人心中永遠揮之不去的那抹最亮麗的回憶。

  這是一次奇妙的旅程,從大都市上海一直到景色宜人的江南水鄉,彷彿穿越了繁華與寧靜,而在這之間,又尋找到了一種無與倫比的感受。當你真正愛一樣東西時,你會發現語言是多麼的脆弱和無力。文字與感覺永遠有隔閡,因為它實在不能確切地表達我心中所感。

您正在瀏覽: 穿越繁華與寧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繁華與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