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繁華落盡,細雨無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華落盡,細雨無聲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繁華落盡,細雨無聲 標籤:繁華落盡作文 風雨無阻作文 繁華作文 細雨作文

市區里的紅燈綠酒伴着徹夜通明的廣告霓虹燈吵到天邊破曉,屋子裡的歌聲隨着夕陽西下的凄情慘境飄到東方吐白。昨天的一切早以隨風飄去,不小心碰到了,碎了一地的記憶,拼湊不出一個昨天。 

  昨天賽場上的笑臉,哭臉,臉臉入心;賽程中加油聲,歡呼聲,聲聲入耳;領獎時的快門聲,閃光燈,歷歷在目。 

  榕樹下的遊戲,考場上的作弊,分數中的比拼,作文課的互襲……暮然回首間,昨天的一切歷歷在目,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 

  還曾記得這句話么?“我想睡一下,老師來了告訴我”。還曾忘記這個情景么?同桌兩人拿着塗改液在桌上塗出一條“楚河”“漢界”。還曾回味這個成績么?第一次考試的滿分。還曾重複那個活動么?下課的時候一大堆人蹲在班級的後面拿着石子丟。 

  時間或許可以化滄海為桑田,卻無法撼動我們這顆擁有美好回憶的心。 

  老師在課堂上的一聲聲訓斥,課後的一句句勸解都讓人無法忘懷。不管日轉星移還是天塌地陷,那顆懷念的心永遠不變。懷念那一聲聲的訓斥,思念那一句句的勸解,老師的無私奉獻,換來了學生的大智慧、大財富。 

  我們身上所有的智慧,所有知識,都是老師辛苦工作的結果。我們成長中的進步,都是老師汗水的澆灌。我們怎能闖過一道道難關?因為有老師給我們的一把把智慧的鑰匙。 

  小時候,抓着你的手一筆一劃教你寫字的是誰?毫無疑問,是老師。 

  受挫時,鼓起你的士風讓你再次重振士氣是誰?問心無愧,還是老師。 

  驕傲時,一言點醒你讓你明白虛心的重要是誰?是落紅護花的老師。 

  古詩詞都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如紅燭般的,是老師。默默地用自己的一絲薄力,給學生一涌智慧的靈泉,開啟學生的成才之門。要成才,先成人,是老師,用自己的人生經歷,教會學生一個個做人的道理。忘記面前的努力,面對標杆直跑,是老師,在祝福語中融入那些對學生的期盼、祝福、鞭策與鼓勵。 

  與老師相處的日子,雖然很短暫。但是,留在學生心裡的那份感激卻永遠都存在。學習的路上,困難是永存的,而當跨過一道道的難關時,留下的是滿心的喜悅。走過布滿荊棘的路,未來是陽光道;流下一顆顆淚珠,卻會伴着歡笑;灑下一地的汗,卻能嗅得萬里花香。 

  暮然回首間,人事皆變,不變的,是老師那顆永遠只為學生奉獻的心。 

  繁華有毀滅的時候,細雨無剪斷的瞬間。繁華的一切或許很有吸引力,但是,當一切化為烏有的時候,一心去追求它的人,又會得到什麼?是金錢,還是勢力?細雨只懂得奉獻,飄飄洒洒的落在了自然萬物的身上,給予它們一絲絲生活的必備品,一縷縷如母親般的關懷。窗外的雨,剪不斷,扯不爛,老師對學生的感情又何嘗不是如此?老師的一個手勢、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微笑,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卻如水滴般積少成多,終於匯成學生心靈之船遠航的師生情之海。 

  落紅終歸根,終將化成那塵土中的一點有機物,為同是生長在樹上的後輩們,獻出最後的最後一絲力量。即使再渺小,再微不可道,如紅燭般的老師,也會盡自己的一絲力量,為學生們奮鬥到最後一刻。縱使,他們給予學生是那灰暗的光亮;但是,當光明來臨時,蠟燭會還不猶豫的為學生奮鬥,它會毫不猶豫的迎接死亡的到來,沒有任何畏懼的思想,儘管是一切都為零,他們也只會默默地燃燒自己,為別人留下一絲希望直到光明的來臨。在不停的歡跳火焰中,並沒有看到那種面臨死神的一絲絲惆悵、一絲絲恐懼,他們只有真心的快樂,不是狂喜,更不是痛苦。就像微風扶過面頰,就像細水長流般的清秀,就像碧海無波般溫柔。留心觀察的學生,看見了,看見他們在爭取一分一秒的時間來維持自己的生命,為學生照亮未來之路。 

  蠟燭只會默默地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當擁有電燈的時候,又有誰會去注意到他的存在?但是它默默無悔。 

  飄飄揚揚的雨滴,慢慢匯聚成波濤洶湧的江流,可是當人在為江河的壯觀的讚歎時,又有何人會去想到那一點一滴匯聚成這江河的雨滴? 

  昨天終將過去,繁華只留在了昨天的玩樂;細雨卻永遠留在人們心田,永遠滋潤着那顆需要讓它奉獻的心……

  from(靜)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盡,細雨無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華落盡,細雨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