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到花開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花開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花開時 

  我默默地站在陽台上,靜靜地佇立着,遠處凄慘陰森的天空下傳來鳥兒們驚恐的啼叫聲。樹葉已凋零,只剩下枝幹在冷酷的風中瑟瑟顫抖,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壓抑,眼淚順着臉頰流到嘴角,是苦澀的。這次考試,我又砸了!想起付出的種種艱辛,我不甘心,但那鮮紅分數已深深的印在試卷上,我真的考砸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斷的問着自己,想起奶奶期盼的背影,爺爺自豪的話語以及父母綻放光彩的眼神,我的眼淚又簌簌的落了下來。猛然抬起頭,我看到了在陽台走廊上靜默着一盆太陽花,也許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嘆,我禁不住可憐起它來。去年它剛開花時,花瓣零零落落的不成樣子。長期的無人照顧,又加上暴雨烈日的打擊,枝幹細細的,彷彿一陣風就吹倒,可令我奇怪的是,它那暗紅的枝幹遒勁着、彎曲着、纏繞着,很不舒服的姿態,那是向命運吶喊永不低頭嗎?還是用這樣的姿態詮釋着它曾經的夢想? 

  我的心微微一顫,一陣悸動在心湖上蕩漾。不知為什麼,我停止哭泣,似乎明白了什麼。 

  時間的年輪在我的記憶中飛速的旋轉,又是一個晴朗的日子,但是苦悶的我又佇立在陽台上眺望遠方。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我又有了進步,但還是不能如我所願。煩躁雜亂的思緒使我很不安。我迷茫地望着遠方,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是真的嗎?我懷疑着,使勁的嗅着清爽的空氣控制着自己的情緒。一股清香沁人心脾,我向四周望去——又是那盆太陽花,此時的它枝幹變粗了,嫩嫩的,仍舊夾雜錯亂地擁抱在一起。一朵孤傲的花苞靜靜立在枝幹上,我仔細打量着它,花苞很小,有幾片微微閉合著的淡黃的小花瓣,它,很微小,但,並不渺小。 

  我的眼眶又濕潤了,這次不是難過傷心的哭泣,而是感嘆生命力有時竟有如此的旺盛,一盆小小的太陽花,儘管擺在如此不起眼的位置,儘管沒有人照料它,欣賞它,但它仍舊不斷地積蓄着力量,等待有朝一日吐蕾,開花,散發清香。它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暴風烈日的襲擊使它苦不堪言,它小小的身軀承載着太多的血淚。也許,不,一定,是因為它有作為太陽花的尊嚴,它必須不停的奮鬥,生命的意義也在於此吧。 

  我猛然間明白,成功並不是一日兩日的努力便可得到的,需要長期的堅忍和毅力。人生中也許事事不如意,但是人生的價值在於奮鬥和拼搏的過程。即使結果是失敗,我也無悔。 

  望着那盆太陽花,我更加崇敬了。我堅信等到它真正開出誘人、散發清香的花朵時,我將微笑着走在十五歲的大路上。

您正在瀏覽: 又到花開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