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繁華落盡(教師手記之517)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華落盡(教師手記之517)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繁華落盡(教師手記之517) 標籤:繁華落盡作文 手記作文 512作文 512大地震作文



  飄零的葉是我,載着一歲的年華而逝,從幾米高的空中下墜,告別那歲月的繁華,辭去一世的勞苦,我悄然而去,雖是深綠泛黃的顏色,卻已失盡甘澤,只有些微的滋潤在心頭,脈絡中搖曳着春的夢想、夏的驕傲、秋的堅強、冬的抗爭。而今在另一個希望到來之時,奔向自己的歸宿,我希望,希望是他們的,綴在枝頭正笑盈盈的葉兒們,那麼光滑閃亮的葉兒,讓人心生羨慕,但我擺擺手,向他們說再見,我知道,我將像先輩們那樣去滋養更多的生命。

  閃動的我將在風中墜落,可我還在翻飛,那是最後一次與命運的搏鬥。多少繁華世事在眼前浮掠而過,我俯瞰馬路上的汽車如子彈般穿梭,我仰望天空中有美麗的繁星,人們曾在我軀幹的遮蔽下經過,烈日不曾將我烤乾,我用了生命的能量汲取甘露、雨水,釀造出新生的空氣。我曾經像那些小芽兒一樣 擁有燦爛的明天,我用每一次舒張換取充實的每一天,我也像在下面經過的孩童一樣充滿笑容,儘管我的一生只等同了他們一歲的光陰,我已滿足於我的豐富。我用血滴瀝過乾燥的空氣,我用軀體阻擋過暴虐的風雨,我見證了冬的冷酷,夏的殘忍,秋的寂寞,我喜歡這生機盎然的春天,她讓我彷彿找回了年輕的感覺。

  然而,我終將下落,隨同我一生的感受,我終將拋棄我所有的浮躁和驕傲,困惑和難過,痛苦或喜悅。人們不會在乎我,如此平凡的一片葉,在堆積的落葉中,我只是一張告訴人們這種樹在春天落葉的名片。沒有別的,只能怪生命的短暫,假如我還是傲立在樹梢,成為那風中的精靈,大地的寵兒,我定會鄙視人世間一切的繁雜,我看不起這些叫囂的人群,我討厭繁華的都市,我冷落燈紅酒綠的生活,因為我是驕傲的樹葉,我能在寒風驟雨中挺立,能在烈日驕陽下閃光。

  我就要少到地面了,在我將接觸地面時,讓我再看一眼新的嫩葉,讓我再感受春風的撫摸,我希望環衛工人能將我作為肥料扔進大自然,讓我的生命得以重生,我希望我寫的歌能夠還在藍天歌唱,在樹枝上奏響,從一棵樹傳到另一棵樹,一直響徹天邊。

  (時2007-3-13)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盡(教師手記之517)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華落盡(教師手記之51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