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寧靜握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寧靜握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天使賦予寧靜有一雙溫柔的手,正如同春天的那一縷涼爽的清風,緩緩地滑過,不着一絲痕迹,但卻能輕輕地撥動人們內心深處的那一根心弦,奏出清脆悅耳的曲調。可是,她幾時來過?來了,為何又要匆匆離去? 

  傳說,與寧靜的握手,與寧靜的約會都在那大自然的懷抱中。或許我們白天在鋼筋水泥築成的高樓大廈中穿行,綠洲只是茫茫灰色中的孤島。我們無法靜靜地停下來品味這人生,這命運,也無法安靜地坐下來,細細地去挖掘自己最深沉的內心世界。但在那霧氣瀰漫的雨夜山城,我們可以靠窗坐下,聆聽小雨淅淅瀝瀝落下的聲音,眸子里的天際被拉下一層朦朧的雨幕。心中的漣漪蕩漾着放開,幽幽一壺茶,清清一捧雨。載着雨滴的葉子連成一片,在夜色中望去,黑色的影子竟也有一絲絲嫩綠。所有的心煩氣躁都被雨水沖刷開去,只剩下一片淡淡的寧靜,一片淺淺的清心。 

  那是一個初夏的清晨,清脆的鳥鳴將我從睡夢中喚醒,我捧了一本散文集,跟着清風來到花園的靠椅上。暖暖的陽光透過薄霧輕輕地灑在我的身上。我翻開書,將自己融入到作家們所編織出來的一個個美好夢境中去,細細地品味着從字裡行間所透出的一份份感動。合上書本,臉上洋溢着被感動后的滿足,心底的大門悄悄被開啟。 

  心門被打開,就難以再迅速地關閉,腦海中的畫面清晰地浮現出來。時光一點點在倒退,彷彿又回到了那個離別傷感的夏季——小學畢業時的情景。多麼矛盾的心理,想早點進入嶄新的世界,又不舍那相親相愛了六年的同學。這酸酸甜甜的滋味可以向誰傾訴呢? 

  這時,她——寧靜,這位美麗的天使來了,踏着蓮花般的小碎步,款款地向我走來,在我的旁邊坐下。我一把握住她的手,思緒瞬間回到分別的那一刻。同學們互相寫着同學錄,看似一片熱鬧歡騰的景象,卻透出幾分惆悵,六年的朋友就這樣別了。人生在世,又能有多少個六年呢?各奔東西,無從得知。也害怕被時間淡化了回憶,模糊了記憶中彼此的面容,最終走在街上也只是形同陌路罷了。 

  她耐心地傾聽着,為我拭去眼角殘留的淚水,輕輕地幫我把傷心之門關閉,將快樂從窗里透出來便轉身消失。留下我含淚微笑,一切的一切都如夢幻般縹緲,令人回味。 

  與寧靜握手,重溫美好回憶,在心底保留一份從容淡定。

您正在瀏覽: 與寧靜握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寧靜握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