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繁華與冷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華與冷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繁華與冷清

 湖北省武漢 武鋼鋼都小學四年級三班 秦應琪

  伴着寒風,我們乘作588公共汽車來到佳麗廣場。一行人漫步前行來到了南洋大樓。這就是我們紅色之旅的第一站——無干國民政府舊址。街上人來人往,真是繁華非常。年輕的少男少女身上穿着時尚的服飾,手上提着袋子在街上逛來逛去,從那一家逛到這一家。肯德基、麥當勞的香味飄來,令你忍不住只吞口水。

  走在這條繁華的街道上,我們來到了一個賓館的門前。記者叔叔說,這就是我們的第一站。我們正茫然,一樓賓館服務員便指引我們到三樓。我這才知道現在的國民政府舊址只在三樓闢為紀念館,其他的都他用了。

  整個紀念館只有我們和管理員,顯得格外的冷清。

這兒曾是武漢國民政府做出收回漢口和九江英租界的地方,也是國民黨二屆三中全會會場,是當年國共兩黨重要領導人汪精衛、徐謙等人工作活動過的地方,也是國民政府定都,並定為武漢的地方。

  孫中山像和遺囑掛在會場中央,人去鏤空的感覺。很多的圖片再現了歷史的場景。不再清晰的面孔,依然存在的文章。

  聽說出自廣東佛山的旅日華裔簡氏兄弟,早在1905年就創辦了南洋大樓,是由海南兄弟煙草公司,成為民族資本對抗外國資本的生力軍之一。該公司生產的“白鶴”和“雙喜”、“飛馬”牌香煙與美國生產的。1917年,在幾經坎坷,南洋大樓才最後捐給了國民政府。

好一幢南洋大樓,裡面歷史和政治地位是我們所矚目的。看來,對與歷史我們知道得太少,今後我們應該多關心國家歷史和

  指導教師:王英

有如此多的感慨和收穫,真是沒白去!

您正在瀏覽: 繁華與冷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華與冷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