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閉眼,滿目梨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閉眼,滿目梨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天冷,我還在這小鎮。臨風、聽雨,看空蕩蕩的天,然後,盼一場大雪。閉眼,思緒徜徉的遠方,是幾年前的那一場,南國的雪。“哥!哥!下雪了!快出來看啊,下雪了!”我推開後門,整個世界彷彿都變了個摸樣,那是白,晶瑩的白,白得像是夜裡思鄉的夢,美得發甜,甜的讓人不敢觸碰。又一個腦袋從門裡探出,一整風吹過,男孩縮了縮脖子,眼裡卻是熾熱,“嘿!真下雪了呀?等等我,我先去穿衣服!”站在雪地里,看着眼前一片銀裝素裹,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我心裡激動又好奇,哥哥又還沒出來,站在原地竟不知所措了。“嘶——”深深倒吸口涼氣,回過頭來,是哥,他壞笑着跑開了,顯然,抓一把雪偷偷塞我衣服里令他得到了不小成就感。“看打!”抓起一捧雪,直接向他擲去,我嘴裡大喝一聲,卻不料恰好一道寒風迎面吹來,夾着我那可伶的、飄搖若絮的所謂反擊就卷向了自己,臉上一片冰涼,雪花吹進眼裡,冷得我睜不開眸,身體還保持着前傾的姿勢,腳下一個趔趄,就這麼摔在了地上。“嚓嚓嚓”“沒事吧!”哥哥急忙跑來,腳落在地上,發出枯枝敗葉被踐踏的聲音,我在臉上擦了一把,發現在這寒風裡他的臉竟還被漲的通紅,神色驚慌充滿擔憂。“嘿嘿,沒事、沒事!”他還是不放心,繞着我四下打量,“真沒事?”“真沒事兒!這地上現在可軟了!不行你摸摸!”為了體現話語的真實性,我兩隻手還在地上使勁拍了拍,讓后抬起頭來向哥哥看去。“嗚……哇……呸呸……”沒料到迎來的卻又是一團冰冷的雪,哥哥手上帶着一抹白色就拍向了我的臉,嘴裡惡狠狠說著“那你小子還不快給我起來?躺在地上存心嚇我呢吧!”清理乾淨口鼻里的雪,緩過氣來,對他嘿嘿地笑了笑,然後屁顛屁顛的起身,“我們四處逛逛吧,四處逛逛……嘿嘿……”灰沉的天,雪白的地,兩個人影在雪地前行,間或着發出驚嘆與讚美,不時有些雪水從樹梢滑落,調皮地滴進衣襟里激起陣陣寒戰,但臉上的笑容卻愈發的真切、愈發的耀眼了,我忘不了的我記憶里最純凈的時光啊,大概,便交給這雪了吧!時已逝,我還在。現在的時光里似乎只剩下了“向前、向前,向前”,向前是務實的年紀,向前是踏實的步伐,向前是昂揚的歲月。我願意為所愛奮鬥,我願意為自己經營,我願意去學習,但,我也願意滯留,在這閑愁中帶點成熟、成熟中帶點不正經的十四五歲。我懶得去叛逆,我懶得去叫囂,於我而言,那是久遠年代里的事,現在只是留戀,只是留戀過去與現在,留戀南國的那場雪,又或是留戀於遠方思緒徜徉的那片土地。留戀過後,只願那雙穿過時光的我的手,上面能留有它淡淡的香。

  初三:董雷

您正在瀏覽: 閉眼,滿目梨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閉眼,滿目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