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適者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者生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世間萬物只有與它所處的環境相適應,才能立足於世。材料中的小男孩為使橡皮桶不被風颳倒,特意在桶中灌上清水,使桶在狂風中仍能駐足於地。

  適應生存環境對我們高中生的發展同樣重要。我的一位學姐曾對我講過她的經歷:她在初中時代是學校的尖子生,但在升入高中之後,始終無法適應高中的生活,她認為自己在初中時的學習方法到了高中同樣奏效。卻沒想到,兩次考試下來,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她重新調整了心態,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合理改變學習方法,最終使成績得到了提高。她正是因為掌握了學習競爭的規律,對自己的各方面加以調整,才適應了高中生活,提高了自己的實力。材料中的橡皮桶改變了自身的情況,才適應了猛烈的風,在風的侵襲下仍立於不敗之地。

  我們亦是如此,企業乃至國家的生存發展何嘗不是這樣?一個企業只有適應社會需求,調整自身的產業結構,改變經營方案,獨闢蹊徑,適應企業競爭,才能不被淘汰。

  仙人掌能夠在沙漠中生存並非是它天生的本領,仙人掌的“祖先”身上並沒有刺,但為了適應沙漠乾旱的環境,減少水分散失,它的葉片逐漸變成了刺,提升了自身的生存能力,使自己沒有被沙漠環境淘汰,同時也為沙漠增添了生機。與材料中的橡皮桶一樣,仙人掌通過改變自身形態,達到適應環境的目的,使其自身沒有在生存競爭中被淘汰。

  人類的社會處處存在競爭,若想不被淘汰,應先靜觀其變,總結出社會競爭的規律,然後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不拘泥於傳統方法,對自身狀況進行調整,從而適應社會環境。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適應環境對世間萬物來說都很重要。改變自己,適應環境,在競爭中學會成長,豐富自我,提升實力。要像材料中的橡皮桶一樣,為了適應環境努力改變自身條件,這樣才能不被社會淘汰。

您正在瀏覽: 適者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者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