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基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基因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本不該在此,千年輪迴,何亦為生,何亦為死,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人類存在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為生?為死?

  在世界的盡頭,有一個神奇的國度,沒有痛苦,沒有喜悅,沒有信仰,沒有紛爭,一切都如鏡花水月般飄渺,虛幻,觸不可及,我願打破時間的極限,回到那本屬於我的地方,殘酷的現實帶來的卻是無盡的黑暗。

  我喜歡站在高處,看着我腳下那貪婪,迂腐的物種蠢蠢欲動,看着它們一生碌碌無為最後結束自己的生命,也喜歡看着它們對我卑躬屈膝,俯首稱臣。

  人類是多麼愚蠢而又不知足的生物,它們從來沒有領悟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只是一味的吸取着大地的生命,破壞宇宙的平衡,當第一個人類意識到自己的存在時,互相殘殺開始了,這血腥的行為一直持續了很久很久,從未停過。人類喜歡用”線條”劃分自己佔據的土地,卻不知道自己犯下了什麼樣的錯誤。

  “啊!色狼”,啪!,隨着一聲清脆的耳光,男人露出兇狠的目光,隨即緩緩地抽出了一把匕首,而其他的人,早已遠遠的退開,生怕傷及自己,女孩兒露出了恐懼的目光,她想呼救,可又有誰會去回應她呢?匕首劃過女孩的手臂,胸口。終於,女孩掙扎着倒在了血泊中,我靜靜的看着男人逃竄似的着跑出了地鐵,直到很遠很遠。

  這就是人類,面對所謂的危險時,唯一在乎的只是自己的利益,它們是自私的。我俯下身,女孩兒眼裡滿是怨言和不甘,可她再也說不出來了,像一隻弱不禁風的昆蟲,一個細小的動作都可以結束它的生命。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內心,有多少人的命運無法掌握在自己手中,又有多少人被他人剝奪生命的權利呢?

  我聽不見悅耳的音樂,看不見人間美麗,也沒有人類的七情六慾,更看不透人心,人類的世界雜亂無章,不知何時開始,何時才能結束。

  我隨風飄去,寒冷的冬天,大雪紛飛,臃腫的人群緩慢的走來走去,乞丐們跪在冰冷的雪地上,像是在渴求什麼,它們擁有自由的身體,卻沒有自由的心,人類是腐敗的,金錢,已經成為維持所有人生命的毒藥。如果有一天,金錢不復存在,那將是世界末日的開始。如果有一天,金錢不再是人們探討的話題,不在成為人類交流的時尚,也是人類邁向真正和平的開端。人群,漸漸散去,我走在寬敞的大道上,卻無法留下腳印。

  人類的世界充斥着欺騙,利用和勾心鬥角,無知成為了它們炫耀的資本。我又來到繁華的廣場,它們嬉笑着,像無憂無慮的孩子。每個人都有一副完美至極的人皮面具,戴着它,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偽裝。然而面具的背後,則是行屍走肉般的軀體,毫無價值。

  深夜裡,一個瘦小的身影警惕的探出頭來,他是一個小偷。三年的盜竊經驗使他成為了這個行業里的佼佼者,每次外出,總不會空手而歸。這一次他依然信心滿滿,在熟練的翻過了兩道圍欄之後,縱身一躍,像一個雜技團的表演者,他在毫不平滑的牆面上攀爬着,顯的很輕鬆。然而,太相信自己的能力也不是什麼好事。就在他津津有味的猜想着今天的收穫時,右腳驟然踩空,像斷翅的鳥一樣跌落下來,隨着一聲刺耳的頭骨斷裂聲,他的後腦重重的磕在了一樓的台階上,這個盜竊者的職業生涯到此結束了,它甚至沒有在生命結束的最後一顆傾訴自己的恐懼。他是幸運的,因為他的命運掌握在了自己的手裡。人類的血液是紅色的,我走過去,他的雙眼越發猙獰,我感覺很淡漠。人類對死亡永遠是未知的,它們無法改變,更無法控制。懶惰可以成為人類行動的原動力,它自相矛盾,因為懶惰,所以行動,因為行動,所以懶惰。

  時間,過得很慢,她是那麼的戀戀不捨,好像在等待着什麼。醫院裡,一聲驟然而起的啼哭,結束了夜的寧靜。一個嶄新的生命,來到了這個世界,母親輕輕的抱起孩子,臉頰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的笑容是短暫的,因為“他”會長大,經歷一切。童年的快樂、青春的叛逆、愛情的思念、生活的壓力、世界的黑暗、煩惱、痛苦、喜悅、荊棘。它們說,這是多姿多彩的人生。

  也許我永遠不能理解人類存在的目的,煉獄般的人生,而後痛苦的死去,不停的繁衍着一個又一個生命。我的世界,靜如止水,它們的世界,五彩繽紛。我只看到它們黑暗的世界,卻沒看到它們自強不息的靈魂。我可以改變它們的命運,但永遠無法擁有這個權利。

  這裡的旅程結束了,我回到了那似有似無的意境,我漸漸明白了人類的心。有黑暗,有光明,那才是多姿多彩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人類將會改變我,改變我們的世界。

  黑龍江哈爾濱道里區四十七中學初三:閆宇軒

您正在瀏覽: 時間基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基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