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聖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火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00年的悉尼,清澈透明的流水潺潺流下,點點流火閃閃爍爍,在一片流光溢彩中,抒發著水火交融的壯觀而又和諧的豪情;2004年的雅典,藍色長箭緩緩擲出,一道優美弧線劃過,熊熊大火衝天而起,上演着希臘版的“后羿射日”……回首那奧運史的一幕幕,仍是那麼清晰,歷史的長河,深深地烙印在記憶的靈魂。我的心不覺顫抖,那聖火,那籠罩着周圍的藍色光芒照亮了多少奧運的夢想,明亮的焰火,又映紅了多少顆中國中國人的愛國心!

  奧運聖火,曾經燃燒在幾千年前的希臘,那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上,燃燒在奧運的發祥地。奧運聖火,穿越了時空,延續千年,直至今日,火種撒播在五大洲的每一個角落。

  這火,見證了一個民族的崛起。透過它,我彷彿看到,日本侵華時期,風雨飄零中,我國第一位參賽選手劉長春,一個人孤零零地跋涉千里前往洛杉磯,又一個人孤零零地歸國;彷彿看見,1952年在赫爾辛基,新中國人民據理力爭,終於讓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在奧運賽場上;似乎望見,1984年7月29日,許海峰最後一槍一錘定音,洗刷了舊中國“鴨蛋”的恥辱,奪得了新中國第一枚金牌……

  這火,燃燒在千千萬萬的中國人心中,那是熾熱的愛國心;這火,讓千千萬萬的華夏子孫熱血沸騰,這是民族靈魂的寄託。從1932年孤零零的一位運動員,到如今幾百人的隊伍、獎牌世界第二的驕人成績,百年滄桑,龍的傳人終於告別了“東亞病夫”的稱號,終於可以揚眉吐氣地在世界上立足了。

  這火,溶入了多少運動健兒的汗水,閃亮了多少顆鮮紅的赤子之心。透過它,依稀可見,跳水台上伏明霞、田亮、郭晶晶那優雅的身姿,宛若一顆顆流星,投入澄澈的水池;依稀可見,高高的鞍馬吊環上,李寧那嫻熟的動作,像一隻身形矯健的海鷗,和那乒乓球案邊,鄧亞萍、劉國梁俯身凝神目視前方,彷彿一彎彎滿弓拉的軒轅箭;依稀可見,整齊的跑道上,劉翔跨欄時那奮力的身影,像一枚挾着風呼嘯出膛的子彈!

  這火,曾經映照在每一位健兒的臉龐上,曾經閃耀在每一個人的眸子中,它目睹了每一份努力,見證了每一滴汗水,珍藏了每一個奧運夢,和每一份愛國的熱情。

  這火,凝潔了奧運迷們千絲萬縷的情結,曾經的一幕幕在眼前閃現。彷彿看見,賽期內無數國人守候在電視機前,懷揣着一顆興奮的心,度過一個個不眠之夜,那樣執着的等待;似乎望到,賽場邊上的觀眾席上,人們噙着熱淚,眼望冠軍們高舉獎牌,頭戴橄欖枝,矚目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耳邊熟悉的國歌又一次迴響耳畔,那是勝利的喜悅;好象凝視,綠茵場邊,那手拿國旗的球迷們失望地獃獃站在風雨中,任淚水隨着雨水,滾滾而下,那是戰敗的心痛;彷彿目睹,2001年7月13日莫斯科之夜,漆黑的夜空,五彩繽紛的焰火朵朵綻放,七月流火的日子裡,中國申奧成功。人們在一起歡呼擁抱雀躍,喜極而泣,舉杯相碰,滴滴美酒濺灑而出,在半空融合,那是成功的愉悅。

  這,就是奧運,讓無數人魂牽夢縈的奧運啊!

  讓我們追隨這聖火的足跡,去尋找那曾經的風風雨雨,那曾經的起起落落,曾經那天藍色的夢,曾經那火紅色的心。

  聖火,點燃了2008,點燃了中國北京,點燃了激情,更點燃了億萬炎黃子孫的心!是的,我相信,2008年的北京,那聖火將更加熊熊、更加絢麗。因為,這其中凝結的,是我們百年的奧運夢和不朽的中國魂。

您正在瀏覽: 聖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