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觸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觸動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株小小的綠苗,在困境中給我帶來了希望,在我心情迷茫時,給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記得去年暑假,大姨從學校帶來了一株萬年青,嫩綠的葉子剛剛鑽出土壤,纖細的藤蔓卷着,一副嬌弱的樣子,我懷疑它是否能活過來。沒想到它出乎意料地活了過來,而且還長得十分茂盛。轉年三月初,天氣還十分寒冷,媽媽非得把它挪到窗外,我擔心它在那麼冷的環境會凍死,媽媽說不能讓他做一個溫室的花草,要讓它歷經風霜,才能變得更強。 

  寒風撕裂着它的身軀,它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最後它的葉子也沒有那麼嫩綠了,枯萎的褐色蔓延到它的全身,也許它已經死了吧?我想,我把它搬到屋內,隨手放到牆角讓它“安養余年”。 

  夏天是繁忙的季節,那段時間我忙着地理會考,可是我的成績並不好,幾次考試都沒有達到90分以上。我變得焦慮暴躁,陷入了迷茫,就在這時我忽然在牆角看到一抹綠色。喲!這個頑強的小生命又活過來了,歷經滄桑的它又恢復了青春與活力,挺直了自信的腰板。 

  我的心突然被觸動了,我不就像那株小綠苗嗎?人的一生必須要經歷挫折和困難,絕望和掙扎,才能等到破繭成蝶的那一刻,才能舒展美麗的身姿傲然而立。 

  此時有一絲光亮照進我的心靈,我心中的小芽拱土而出……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我成功了。我感到了成功的喜悅,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捧着一株綠苗在黑暗中前行……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觸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