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觸動——讀《教育的威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觸動——讀《教育的威力》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沒有事乾的情況下,我翻開了一本書,其中的一個故事吸引了我,篇名觸動了我的心靈,叫《教育的威力》。 

  故事講的是一個沒有人願意去的貧窮小村子里,來了一位多才多藝、深受當地人愛戴的女教師在家訪途中,摔下山崖,再也沒有睜開她那雙美麗的眼睛。不久,女教師的得意弟子——栓柱考上大學,成為這個村子的第一個大學生。這意味着栓柱的雙腳邁出了窮山窩。誰也沒想到,三年後,栓柱回到了自己的家鄉,當上了清貧的教師,人們都不理解,可栓柱說了一句女教師曾今說過的話:“總要有人做一點犧牲啊!”所有的人都愣住了,這就是教育的威力。 

  看完這篇文章時,我的眼睛已被淚水模糊了。在我們身邊有多少人能像女教師一樣,把自己的青春及生命奉獻給教育事業,用自己的青春成就學生。 

  生命中注定有幾次邂逅,改變一個個生命的流程,使一次穿越千萬年的偶然,融為這個生命的一部分,永遠成為歷史,栓柱亦是如此。 

  於是,這短暫的邂逅,改變了栓柱與小山村的命運,使它永遠傳承下去。 

  人在世界上,生死契闊,榮辱衰繁,總要有人作出犧牲,成就別人,也成就自己。其實未必是犧牲,恰如這位女教師,她奉獻了自己的青春與夢想,卻收穫了一個小村莊的未來和希望。付出終會有回報! 

  這便是教育,為每一個黑暗的角落送出陽光,在每一片貧瘠的土地上播撒愛的希望,讓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充盈着愛的、花朵的芬芳!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觸動——讀《教育的威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觸動——讀《教育的威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