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觸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觸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像一部記錄片,我們好比一個攝影師,將生活中難忘的、觸動我們的人或事拍攝下來。那觸動我們的也許是一個眼神,也許是一種聲音,也許是一個瞬間……但它展示着我們內心深處最原始、最真實的認知和情感。我們經常不經意的再度憶起或回味,好比攝影師在檢查即將攝製完成的樣片。

  在公司新員工的培訓課上,我接觸到了不同年齡階層的人,有十七、十八歲的小弟弟和小妹妹,也有四十來歲的叔叔阿姨。我們坐在一起認真的聽着培訓專員給我們講解着公司的概況和生活禮儀,但我的眼光時常會不經意的環視着周圍的人群,那是因為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在牽引着我的情感和視線。他們的樸素、憨厚給我展示了家鄉農村人們的那一份淳樸、熱情和勤勞,同時也勾起了我淡淡的鄉思和對親人的想念。

  他們認真的注視着投影屏幕,時而會低頭在紙上記下些要點。他們那粗大的手抓着修長的筆,樣子顯得十分的笨拙,小弟弟、小妹妹們也聽得非常的入神,他們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種對知識的渴求。

  在課間休息時,培訓專員帶領我們做了一個小小的遊戲,給阿牛的《浪花一朵朵》伴舞,所有新員工都站在培訓室中間模仿着領舞人的姿勢。在音樂的節奏下,挪動着身體,全場洋溢着一種輕鬆、歡樂的氣氛,幾乎所有的人都沉浸在這美妙的音樂和愉悅的氛圍中。但此時,我的視線被一種強光所聚集在一起,這種光線是由內心深處通過眼球轉化成的一種眼神。那眼神帶着一絲羞澀同時也透露出一絲對生活的擔憂,那經歷風吹日晒悄悄爬上皺紋的臉上洋溢着憨憨的笑容,從笑容中覺察到幾分生活的艱辛。那群小弟弟、小妹妹對伴舞則表現的如魚得水、遊刃有餘,給我們展現着他們的天真、活潑與稚嫩,他們的羞澀、擔憂、童真的眼神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攝影師的攝象機中留下了觸動人心的一貞。

  音樂仍在流淌,但願這美妙動聽的音樂能消除他們心中的擔憂,帶給他們更多的是快樂,將他們的幸福與愉悅延續下去。

  但願歌聲點燃希望……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觸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