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的觸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觸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唯有那件小事,一直在腦海里浮現。——題記

  窗外的風就那樣,靜靜地,時斷時續的吹着,似乎還在牽挂着什麼,惦記着什麼,藕斷絲連。來到外面的雨世界,朦朦朧朧的四周,給神秘的夜晚又披上了一層迷幻的薄紗。三月,連綿的雨水滲着涼意,滑入灰濛的大地。回想起去年的今天,一切都還是那麼的美好,媽媽還是眉開眼笑的,爸爸還是陪伴在媽媽身邊的,玻璃外還是萬頃的藍天。今天,又到了婦女節了,可是我卻看不穿天空,(看不穿的天空依舊落着酥酥的雨)雨絲酥酥地落在我的臉上,爸爸沒有在家,媽媽還在工作着。哎,我不由的嘆息,轉身欲走。突然身後響起了熟悉的聲音——是媽媽回來了?!我猛地一回頭,果然是媽媽。黃色雨衣下,沾滿雨水的臉,卻顯得更憔悴。我急忙上前去幫媽媽脫掉那冰冷刺骨的雨衣,脫掉雨衣的媽媽,蓬頭散發的,皮膚更是被雨水侵蝕的幾乎沒有了溫熱。我遲疑了,剛想要握住媽媽的雙手,媽媽卻轉過頭來,對我笑了笑。這一刻,我清楚地看清了歲月在媽媽臉上攀爬過的痕迹,笑容反而雕琢了那尾尾皺紋,笑眼裡更是多了幾寸滄桑,但還是遮蓋不住深處的喜悅和幸福。我也沖媽媽笑了笑,可是心還是被刺痛了。我緩過神來,疑惑的問着媽媽:“媽,你今天不用上晚班嗎?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媽媽笑了,用小孩子的口氣說:“恩,今天是婦女節,放假嘍!本來呢,是有飯局的,但是我不放心你們姐妹倆啊,晚飯咱們就出去吃你們最愛的面吧!”我揚起嘴角點了點頭,媽媽轉身去了房間。若大的客廳里,我一個人在偷偷抹着眼淚。似乎雨絲也落進了我的心裡,微微泛起圈圈漣漪。上個月,爸爸為了這個家,跟着伯父去了外地工作,這段日子都是媽媽在照顧我們,又當媽又當爸的,我很久沒有看見她這麼笑過了。又見這久違的笑靨,心裡很是高興。今天是婦女節,媽媽推掉了飯局,心裡卻一直牽挂着我們,知道我們最愛吃什麼。明明想着爸爸,卻隻字不提,默默承受着思念帶來的陣陣心疼,把思念、淚水、遺憾埋得很深很深。淚水又一次決堤了,兩行清淚瞬間劃過臉頰,劃破了心臟,隱隱作痛。看着媽媽的背影,雖然沒有爸爸的寬厚,甚至有點瘦弱,但是帶給我的感覺卻很溫暖,像陽光輕撫着肩背,像整個花季的薔薇,在風裡紛飛,空氣也變得甜美。我感受到了,比父親的背影更高大的母愛。我默默地看着,淚水再次捨棄了眼角,留下酸澀的淚痕,心,動容了,感動了。

  初三:你若化蝶

您正在瀏覽: 心的觸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