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着面對凋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面對凋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酷夏,天氣變化的很快,前一秒還酷熱難擋,說不定下一刻就大雨傾盆了。昨夜剛下了場大雨,今天就驕陽似火了,但雨卻絲毫沒有削弱暑氣的威力。

  昨夜的雨來的急,去的也快,窗台上的吊蘭還忘了端回家,這幾天吊蘭剛剛長出幾簇白色的花,不用想也知道,小花一定在風雨中飽受了摧殘。

  果不其然,盆景中的景象令人不忍直視。小花已全無蹤跡可尋,枝條沾上了渾濁的泥土,更有幾片被直接打到泥水中,幾片枝葉已經折斷,整個根部浸沒走了泥水之中,不知道還能不能活下來,還能不能見到那小卻獨特的小花。

  之後的幾天我都心繫吊蘭的生長情況,可吊蘭卻沒有半點動靜,枝條和葉片倒是早已恢復先前的青翠。

  漸漸地,我失去了耐心,讓吊蘭獨自在陽台上自生自滅了。

  不知過了多久,不經意的一瞥,呀,小花重新長出來了,大概是經歷了風雨洗禮的緣故吧,花綻放的比上一次更燦爛。

  之後我每一次從她身邊走過,看着她現在鬱鬱蔥蔥的茁壯的樣子,很難想象的到,她經歷過那麼大的一場風雨,還被摧殘的如此嚴重,而她卻在用自己的蓬勃生機宣告着她戰勝風雨的成功。

  吊蘭面對風雨尚且能如此,我們又為何不可呢。在每一個挫折中,不放棄,奮起拼搏;在每一次凋零后要盛放得更加燦爛,以樂觀的心態去對待每一次風雨。

  凋零不可避免。但是否要微笑面對的權利掌握在自己手中。

 初三:孤勇之人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面對凋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面對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