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凋零了,心中的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凋零了,心中的荷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能夠選擇,我寧願凋零的是我。 

  ——題記 

  清風永遠是那麼瀟瀟洒灑,穿越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撫摸着千里池塘中那一棵初結蕾的荷花。 

  當初的你,就像這多朵含苞欲放的荷花吧。以一個幼小的嬰兒姿態出現在人世間,邁出了你人生中的第一步——也是最後那一步,在人生的早晨眺望着未知的歲月,想象生命應有的節奏。 

  荷花在清風的呵護,池塘的哺育下,綻放了屬於她的美麗。她在笑,那是燦爛的笑,那是純潔而美麗的笑,是她看到了這個世界后幸福的笑,她越長越大,越長越美,在眾多的荷花中美的得別具一格,書寫者她的傳奇一生。 

  然而,你卻凋零了。還沒有來得及睜大眼睛看看這個世界,還不認識你的父母,還未知曉人世的你匆匆離開了。52天,你的生命是一個悲劇! 

  如果你尚在人世,今年也已有19歲了吧。19歲的你,也許不是風華絕代,但一定已出落得如那株荷花般亭亭玉立。19歲的你,正處在你人生的花季,你的每一顰,每一笑都將是你生命中最美的樂章,你會在這個詩一般的季節為你的人生或奮鬥,或拼搏。 

  但是,世上沒有什麼如果。 

  姐姐,請原諒我。在你離開人世19年後,而我也已走過了15個春秋的今天,我才得知你的事情,我才知道,曾經,有你的存在。 

  姐姐,請原諒我。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在無意中頂替了你的位置,成了家中的老大。 

  姐姐,你在天堂還好嗎?你是不是像我思念你一樣思念這個你從未見過的妹妹?你是否還記得這個你在人世間短暫的寄託? 

  姐姐,你就像一株荷花。一株在無奈中結束了幼小的生命的荷花。現在的我,只能用淚水滋潤你遺留的殘瓣,但是,請你相信,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凋零的是我。 

-------------------------------------------------------------------------- 

這篇絕對不是我編的故事,裡面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每一件事都是真的。

您正在瀏覽: 凋零了,心中的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凋零了,心中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