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也曾滿樹繁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也曾滿樹繁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有生命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要經受千年的磨難。 

  ——題記 

  “孩子,為了千年後的絢爛,你願意忍耐嗎?” 

  “我願意。” 

  一定有承諾,發生在日落。 

  湛藍的大海上,映出餘暉斑駁的笑靨。那鹹鹹的海風,吹走了我的夢。 

  一天結束了。 

  自己是否能等候到那千年後的絢爛? 

  葉子被海風輕輕拂過,留下它那琢磨不透的身影,朝着那遠處的希望奔去。 

  山上的古寺,傳來陣陣鐘鳴。在寂靜的夜裡,蔓延開來…… 

  一百年後。 

  太陽的光亮跳躍在我的綠茵之上,透過密密的葉子,在地面上留下斑駁的身影。 

  只有早上是最幸福的了,那窒息的夜晚彷彿要將我吞噬。大師說:今晚將是我的第一個磨難! 

  海風從遠處逼近,將巨大的夜幕緩緩拉下。一場盛大的演出,即將開始。 

  風漸漸大了,在我耳旁呼嘯,我那新生的芽兒就快抓不住。一定不能失去芽兒,沒有它,我將如何在九百年後開花? 

  海面掀起巨大的波浪,彷彿是黑夜的主宰者,要讓一切臣服在他的腳下。 

  巨大的波浪向我襲來,我險些支撐不住。但由於太過用力,我失去了枝芽最茂盛的枝幹。那浪似乎很滿意這樣的結果,竟漸漸退去了。 

  溫暖的和煦包裹了我傷痕纍纍的周身,殘存的枝芽上那耀眼的水珠彷彿驕傲地在向我宣稱昨夜的勝利。 

  大師不知是何時在我身旁的,他深邃的眼瞳包容了天地間的一切:難,還會再來,只要堅持,總會有絢爛的時刻。 

  絢爛?我在心中反覆地念着這兩個字。真的會苦盡甘來嗎? 

  八百年後。 

  我已長大了,能有足夠的力量去抵抗更多不可預知的磨難。 

  三百年前的乾旱,我險些枯死;二百年前的大火,燒光了我所有的枝芽;一百年前的絕收,人類差點把我給吃光…… 

  今天,我又重新挺起枝幹,沐浴在春天的暖陽下,去迎接我的最後一刻。 

  大師說:劫是積攢着世間所有的怨念,所以會越來越重。今晚即是最後一劫,也是最險一劫。 

  夜幕降臨了,平靜的海面上呈接着月亮皎潔的光芒,看似風平浪靜。 

  鍾,響了。 

  今天剛好是一千年為滿之期,可大師不是說還有一劫嗎? 

  月圓之夜,鐵樹千年開花之時。 

  我那布滿傷痕的枝幹上,一朵朵紫色的小花苞漸漸綻放,隨着那一縷幽香的襲來,我知道千年的等候,總算有了回報。鐵樹開花,千年一回。 

  暗夜,淡淡的月光與散發著濃郁幽香的鐵樹像是海邊的仙女,我在歷史上留下了絢爛的篇章。 

  突然,花竟全部凋謝了。我眼睜睜看着那粉嫩的花瓣無力地跌下枝頭。 

  這就是最後一劫?我無力地看着遠方。這時,大師說:只要記住,生命,也曾滿樹繁花! 

  是啊!其實那一瞬間的美,已成為了永恆!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也曾滿樹繁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也曾滿樹繁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