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來,真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來,真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腦中反覆回放的是我夢中的場景:一間大門緊緊封閉的教室,我捧着課本正在發獃,窗外是鳥語花香的樹林,爾後我鼓起勇氣推開大門,用熱情洋溢的微笑去擁抱大自然的生機勃勃,享受着久違的舒暢……

  我真希望現在就能像夢一樣自由。走出來,該有多好!

  又是一個被作業洗刷成貧瘠土地的假期,我的心情一如既往的死沉。我正煩悶地攻克着作業築起的堡壘,外婆那裡卻傳來了要豐收玉米的消息。這給我的低落心情帶來了一絲綠色的裝點。因為外公不在家,我與爸爸媽媽成了替補隊員。

  正值金秋九月,早在路上的時候我的鼻孔就被注入了丹桂的陣陣香氣,頓時像被打了強心劑一般,我對今日的勞作充滿了希冀。我注意到外婆家玉米的金黃色的顆粒都如同鎧甲一般,讓玉米擁有着戰士的堅毅,我同玉米們一樣對金秋的豐收滿懷自豪與驕傲。走出來,真好!

  在田埂上駛來了玉米收割機,龐然大物發出轟隆隆的響聲,我隨即挽起了袖子,待玉米裝滿載物箱后降下來的噴口迅速用蛇皮袋接着接踵而來的粒粒玉米,若一不小心激到手上也會有火辣辣的刺痛感,袋中的玉米好似都綻開了甜蜜的笑臉,摸上去濕溜溜的還需要晾曬。我跟在機器後面,在遺漏下來的植株上採摘着玉米果實。袋子一點點的增重,但我臉上的笑容越來越深情,畢竟外婆的精心照料和辛勤勞動終於在今天有了與之相稱的收穫。此時的太陽似乎被我感染了一般,射下來火熱的光柱慶祝大豐收。這樣的歡樂場景我終於能親身參與了,不再局限於書中的描寫。走出來,真好!

  累了的我毫無顧忌地就躺到平鋪在田地中的大塑料膜上,嗅着泥土略帶腥味的芳香,映入眼帘的是湛藍的天空,隨手一抓便是金黃的玉米籽,這樣的農家樂人生能有幾回得?莫非這就是陶淵明所嚮往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吧。遠離了課業,遠離了枯燥,放下了一身包袱,整個人輕鬆得好似只剩下呼吸。走出來,真好!

  但是身邊的外婆以及舅舅都不曾歇息,依舊高度緊張地投入到善後工作,把成袋的玉米以及散落的玉米裝到拖車裡,兩人配合著拖到家裡的場地上晾曬,我再一次工作起來,幫助爸爸媽媽用瓢子將散落的玉米裝到蛇皮袋中。看着一袋袋玉米被運走,我突然有一種滿足感和自豪感,今年的豐收我總算出了一份力,體驗到了在學校里所不能想象的樂趣,一種親近大自然的樂趣。走出來,真好!

  一轉眼,已是夕陽西下的光景,落日的餘暉為土壤披上了一層金色的帷幔,這是大自然對豐收舉辦的最詩情畫意的閉幕式。今日我結結實實地與大自然來了個親密接觸,受益頗多,對書本上對勞作的描寫場面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與領悟,不禁感慨:“走出來,真好!”

  我要像夢一樣自由,像天空一樣堅強,在這曲折蜿蜒的路上,體驗大自然的奧秘。朋友,不是你是否會和我有一樣的感受,一起對着夕陽大喊:“走出來,真好!”

您正在瀏覽: 走出來,真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來,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