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英,請你勇敢地走出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請你勇敢地走出來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家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鄰居家生下一個女孩叫小英。

  小英在一歲多的時候,一天晚上她突然發起了高燒。由於當時交通條件不好,小英沒能及時的得到醫治,得了小兒麻痹症,腿腳行動不便了。從記事起,小英就一個人躲在家裡,就像小鳥被關在籠子里,不能自由自在地飛翔。

  周五晚我心想:這麼多天沒去看小英了,我得趕快把作業做好,抽點時間去看看小英。

  周六下午,我個來到小英家門口。“叮叮叮”門鈴響了,“誰呀?”“小英是我,雨虹。”“雨虹來了,快進屋。”我進屋一看,大吃一驚,小英頭戴藍色帽子,身穿空姐服,腳上穿着媽媽的高跟鞋。我問:“小英你這是幹嘛呀?”“沒…什麼,我是穿着玩的。”我一聽心中就有數了,心想:雖然小英整天躲在家裡,但是她原來是有理想的,她想當空姐。既然她有理想我就應該幫她實現。我接着問她“你是不是想當空姐呀,如果想當空姐你告訴我,我會幫你的。”小英不好意思地說“對,我是想當空姐。”“你想當空姐就要學文化、學知識,跟我一起去學校吧!”“我…我…”小英低下了頭。“別怕,勇敢點。你閉着眼,什麼也別想,跟我走就是了。”我拉着小英的手,一步一步地朝門口走去。突然小英退後了,她睜開眼說:“對不起,我…不敢。”“小英,這樣可不行,不學知識怎麼能實現願望呢?”突然,我腦子裡有了一個構想。“小英,要不我當你的老師,我每天放學回來,把在課堂上學的知識教給你,怎麼樣?”“好,太好了,我終於可以上學了。”小英拍着雙手,眼裡充滿了喜悅的淚水。

  從那以後,我天天一放學就往小英家跑,教她語文、數學等等。小英學得很認真。從她的眼裡,我看到了她對知識的渴望。我覺得我不能再當她的“老師”了,她應該和我一樣,坐在教室里,聽老師上課、學知識。“小英,和我一起去學校吧,那裡有老師和同學,更重要的是那裡有更豐富的知識等着你去學,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勇敢地走出來,好嗎?”我鼓足勇氣勸說小英。“我行嗎?”“行,你一定行。”在我的再三鼓勵下,小英終於走出來了,她戰勝了自己。

  到了學校,小英融入了大家的生活。她交了許多新朋友,學習更努力了。現在她就象一隻快樂的小鳥,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飛翔,我為她感到驕傲。

  開化縣實驗小學三年級:葉雨虹

您正在瀏覽: 小英,請你勇敢地走出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請你勇敢地走出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