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雀斑奏鳴曲 962字作文 ( 手機版 )

雀斑奏鳴曲_962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62字  編輯:pp958

  看那雀斑,一片片似雨點飄落,如鮮花盛開,好象總有喜事盈門,燈籠連綵球,把我的五官裝點得一派“節日景象”。每每我的同學嘰嘰喳喳地圍住我,或驚詫不已,或忍俊不禁,有的還別出心裁地把我的臉比作一首歌——《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望着鏡子,心裡又惱又痕卻沒有辦法,後來靈機一動,把頭髮散開,披在肩上,再把前面的一束頭髮梳的低低的……,我對着鏡子看了又看,這下可好了,討厭的雀斑總算被遮蓋了一部分。可是,走在路上,突然一陣大風,“偽裝”紛紛飄去,一粒粒雀斑又頑強地探出頭來,耀武揚威 而且越來越多,大有“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支‘黑’杏出牆來”之風韻。 

  看來,用遮這樣消極的辦法是不可取的。要消滅雀斑,還得採取主動措施。於是,我花了整整一個上午的時間,跑遍了整條九山街,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覓到了兩瓶“雀斑霜”。回家后,又費了一頓功夫,在大大小小的雀斑上厚厚地蒙上一層,過了一會兒,只見雀斑一粒粒變得史無前例的又黑又紅又亮,通體透着亮光,簡直可以唱《黑燈記》了。好不容易挨到第二天,“黑燈”似乎就要褪下去,可是,它們的周圍卻又蹦出一粒粒過敏性的濕疹,對我一閃一閃,像在示威。就這樣,此起彼伏,此伏彼起,“雀斑霜”用了不少,臉上總還是星羅棋布。倒是我疲於奔命,差點氣瘋了。 

  一天,我在路上遇到兒時小夥伴,寒暄了幾句,都不約而同的發現彼此臉上都有雀斑,頓時覺得分外親切。 

  “哎,我的臉真讓人傷心……”。她苦惱的神情轉變為神秘,“不過,我聽人說,吃維生素E很有用,我們就試試吧!” 

  這真是“死馬當作活馬醫”,再說也不該辜負了老夥伴這份心呀。當天,我就從葯櫃里翻出4瓶維生素E,一天十幾粒地服用,幾天過去,似乎雀斑少了一些,我欣喜若狂,正想打電話告訴她這個好消息,沒想到她倒先打電話來了。 

  “你沒吃維生素E吧?真對不起,我聽媽媽說,大量或長期服用,會導致老年性痴呆症……” 

  我心理犯了嘀咕,如果她遲一星期告訴我,興許,我連安度晚年的權利都沒有了。 

  不過,隨着見識的增加,我發現同齡夥伴中有雀斑竟也不少,於是我不再煩惱。 

  哦,我的雀斑——雜亂無章而又生機勃勃的小疣物,你可是青春的音符?可是“生命之樹常青”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雀斑奏鳴曲962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雀斑奏鳴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