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青春奏鳴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春奏鳴曲》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書中我覺得特理解米蘭,我也不算一個乖孩子,對於母親的嘮叨,我也曾意氣用事和媽媽頂撞,就像在早上起來整理床鋪,我總是在吃完早飯後疊,媽媽說我懶。明知道媽媽的嘮叨市愛,但有時就是壓不住心裡的氣。常常吵起來,覺得正像文中所說,父母不理解我們,可我們又何嘗理解他們,這也應算是自私的一種吧。青春是衝動的,正像我自己反思地一樣;總是在傷害已經造成后才知道,就像人總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可是已經晚了,留下的只是永久的痛苦,而現在我開始換位思考,因為愛才嘮叨,因為嘮叨才明白愛,我像成長的米蘭一樣,學會包容,聆聽這一切,開始悄悄的珍惜,品味瑣碎的語言。 

  在書中對於兩代人的愛與恨,親與情的生活悲喜劇中,讓我漸漸體驗到青春所帶來不同的激情與幻想,它讓每一個人都為它燃燒。對於我一個中學生來說也許最重要的就是學習,也許會因為某一科的跌落而失落,像上回的數學成績大步的下滑,讓我感到意外和傷心。回到家后就一頭沮喪,看着爸爸媽媽依然為我辛苦做飯的樣子,讓我感到了害怕,我怕因為我而破壞這平靜的幸福,我便悄悄將考試成績放到了桌子上,回到房間。而在房間的每一刻對於我來說都是一種煎熬。不知過了多久,爸爸推開了我的門,只是輕輕說了“該吃飯了。”的確讓我心中一驚。在飯桌上爸爸為我夾菜,還為了逗我笑,提起自己過去的學習,這些都溫暖了我,讓我感覺到人生的這幢高樓,有着太多太多,失去某一樣並不意味着失去了全部。真正的人生是豐富多彩的,因為有着親情這根頂樑柱,還有友情這色彩斑斕的顏料,都會給於我們與眾不同的快樂,的確,他們把愛給了我們,把世界給了我們。書中常用歌曲來表達心情,讓我們在溫暖中成長,在幸福中歌唱吧! 

  青春是一首響亮的奏鳴曲,書中米蘭最後選擇放棄大學;而靠自己去創造自己的未來。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抉擇與理想,但是親情友情永遠都是我們剪不斷割不斷的牽挂,曾經的米蘭為了讓關心她的父母與朋友不再失望,毅然決定復讀並進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考上了復旦,米蘭用行動回報了別人對她的愛,我們也應當用行動作出響應,讓我們珍惜身邊的愛,將愛進行到底。

  湖北省十堰市東風教育集團第七中學初二<11>班朱國秀

您正在瀏覽: 讀《青春奏鳴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春奏鳴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