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展我中華雄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展我中華雄威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1949年新中國的建立意味着中華民族的新生,那麼,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意味着中華民族在經歷種種探索與曲折之後,開始找到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果斷地作出了把全黨工作的着重點和全國人民的注意力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上來的決策。全會提出的“改革·開放”成為直到今天仍在指引中國前進的戰略方針。 

  在這改革開放的三十年裡,我國湧現出了大批的好乾部。正是這些黨和人民的好乾部,在改革開放中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三十年!在改革開放的三十年中,全國的國民平均的生產總值成不斷上漲趨勢,一幢幢的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從1978年至2008年 

  間,我國的GDP增長了近60倍!改革開放的中國在全球經濟的歷史上寫下了輝煌的一頁。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三十年。自粉碎“四人幫”以後,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般的堅不可摧!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南方十幾個省份的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擊潰。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三十年!1984年許海峰摘得中國奧運代表團的首枚金牌,有了這一良好的開端,我國體育健兒奮勇拼搏;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收穫了28枚金牌,取得了金牌榜和獎牌榜的第三名的佳績:2004年雅典,中國軍團更是將金牌總數擴增至32枚,列金牌榜的第二位!而今年,奧運大幕在中華大地上拉開,我們成為奧運的主人!51枚金牌,穩居金牌榜第一位,這更是我們實力的見證。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三十年!從1979年遠程火箭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成功,再到2005年神州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探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世界的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的夢想成為了現實!“神七”的成功發射,“神七”中的宇航員在太空漫步,留下了中國人在太空中的第一次足跡。 

  我堅信,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征程中,必然會出現一個有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然讓我們自己為自己的成績而驕傲。必將成為世界大國,也必將受到世界的矚目。

您正在瀏覽: 展我中華雄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展我中華雄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