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心的歸宿是家。於是,我便引申而來:心是不能離開家的。還記得,爸爸是家的屋脊和頂樑柱,媽媽是遮風擋雨的牆和窗,而我,就是家裡唯一被包着,圍着,享受着溫暖的人。如果你帶着一顆經受了無數磨難而受傷的心回到這個家時,耳邊又會響起媽媽的嘮叨聲,眼前又會出現爸爸的嚴峻臉色,一種說不出的溫暖感受會撫平你心靈的傷,洗清你內心的疲勞,你會明白家的溫暖,會明白家是幸福的天堂。

  一次,我參加了一個夏令營,要出去旅遊十天。走的前一天,爸爸媽媽都顯得十分難過。媽媽邊幫我收拾東西邊在那裡嘮叨:“在夏令營里,動作要快,不要磨磨蹭蹭的……”我笑笑說:“媽媽,我只不過是出去十來天,幹嘛弄得像生離死別似的,沒事的。”爸爸並沒說那麼多的“要”或是“不要”,而是顯得有些沉默。他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說:“孩子長大了,就要離開這個家了,唉。”我還是不經意地說:“別傷感了,我只不過是去鍛煉一下嘛。放心吧,我不會離開這個家的!”媽媽被逗笑了:“怎麼可能呢?別說傻話了吧,你又不可能跟我們一輩子。”我沉默了。那天晚上,我去着我們家的牆,那粉紅色一直讓我感到溫暖,屋子裡還充斥陽光的味道,使我在雨天里很容易就想起陽光的樣子。我摸了摸它,還是一種溫暖。我告訴它,不要難過我只是出去一小會兒,不會拋棄它不管的,我是永遠屬於這個家的。第二天,爸爸媽媽都送我上車,我依依不捨地上了車,回頭看着我住的紅房子漸漸變成一個點。我上車沒多久就想家了,於是我拿出了臨行前帶走的照片,那是三張有着燦爛微笑的臉。陽光出來了,它灑在了那張照片上,時間彷彿也在這一刻定格了。

  任憑微風輕拂,海浪沾衣,我也忘不了那個屬於我的避風港灣呀!

  一個人走再遠的路,家,也會隨心一起走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