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我中華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可記得這一位“母親”?她飄散的長發是千萬條悠悠貫穿的河川;她的背脊,雖老邁仍硬朗,是五嶽,是陰山,是祁連,是……那寬大而慈愛的臉膛,是青藏連接雲貴吧!她伸展的手臂從東北的穀倉,到長江的沿岸,到珠江的三角洲,那一片無盡的沃土,是她溫暖的雙手。啊!母親!您的胸膛隱藏着多少燦爛的血淚史。曾經,你驕傲過,自豪過;也曾經,你黯然傷神過,憤怒過。在宇宙無垠的歲月里,您孕育了長青的江水,也培育出千千萬萬屬於您的孩子。 

這一群“母親”的孩子,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中國人。他們也有許多共同的特徵──崇尚自由,愛好和平,追求真理,注重禮儀。他們含蓄而誠懇,勤儉而樂天,在他們的生活中,處處充滿了絢麗的色彩──金黃、翠綠、朱紅、靛藍。他們嚮往自然,愛戀自然,對於萬物有着濃濃的情誼。李白躺在床上,看見窗外的月光,因而想起自己的故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將個人的感情與自然融合為一,凝結成一種瀟洒而美麗的詩情。李白多情,白居易也多情。唐明皇與楊貴妃的相愛,原來是一種平凡的男女愛戀,但是經過香山先生巧妙的構思,精緻的渲染,便成了一段富於色彩的傳奇故事,“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多麼令人肝腸寸斷的詩句!道盡天下有情人共同的期盼。王維獨居空山幽谷,卻不覺孤寂,渾然有萬物皆我友朋的情懷,“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使自己的生活藝術化、情趣化,不也正是古今人人所追求的嗎?南國情柔,北國情壯,萬里長空下,一片碧綠的草原,風吹草浪,幾隻巨鷹旋空而鳴,“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其實,月兒本無情,群山之所以予人嫻靜,草原之所以予人壯麗之感,都是因為多情的人賦予它們生命,使它們鮮活,使它們富麗。  

“母親”的孩子啊!可憶起北平的紫禁城,湖南的岳陽樓,青海的凄寒,西湖的柔美,長江的浩浩,黃河的滔滔?骨肉同胞情,激起了“母親”每一個孩子的熱血、熱淚、熱情,讓正義之血噴涌吧!讓自由之淚灑落吧!讓真理之情堅定吧!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