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勝敗乃兵家常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敗乃兵家常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勝敗乃兵家常事 標籤: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話說得好:勝敗乃兵家常事。風雨之後,才會出現彩虹,大自然無不在向我們講述這個道理。失敗的滋味是苦澀的,但在失敗中吸取教訓,再堅強的站起,卻是甘甜的。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死裡逃生,而最終重整旗鼓,報仇雪恨,其中不乏名門貴族,也不乏白手起家。

  19世紀初,英國一位將軍被不可一世的拿破崙打敗,並且身受重傷,落荒而逃。他躲在一家農舍的草堆里逃避風雨,心中充滿懊悔與絕望,在他萬念俱灰之時,一隻蜘蛛的出現改變了他的命運,改變了整個西班牙甚至整個歐洲的局勢。這隻蜘蛛在風雨中拚命的結網,卻一次又一次被無情的風雨吹破,可它卻鍥而不捨的吐絲結網,終於在第七次時把蜘網結成。蜘蛛的持之以恆的精神使他深受鼓勵,他開始重新振作起來,重振旗鼓。此後,他再也沒有想過退縮,他指揮着英、西、葡聯軍與法軍苦戰,終於打垮了拿破崙,他,就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威靈頓。

  很難分辨這個故事是否屬實,但可以肯定的是人們從這位統帥身上看到了堅韌不拔的“蜘蛛精神”。在威靈頓孤城奮戰的幾年裡,他幾乎總是在以極劣勢的兵力對戰拿破崙,威靈頓沒有拿破崙的軍事天賦,在軍事指揮上也很少有多少出奇的光彩,但他踏實、冷靜,不管形勢有多劣勢,他始終沒有失去過信心和勇氣。他相信,勝敗乃兵家常事,正是這種鋼鐵般的意志,他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我突然領悟到,失敗並不是那麼可怕。可能他一時會讓人感到心灰意冷,會讓你喪失前進的信心,會讓你失去昂揚的鬥志……但勝敗乃兵家常事,它同樣可以豐富我們的經驗,使我們向成功靠攏的一道不可逾越的鴻溝。只要不懼怕,去勇敢面對,去征服它,我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因為,勝敗乃兵家常事!

您正在瀏覽: 勝敗乃兵家常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敗乃兵家常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