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的堅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堅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是什麼倏忽劃過心頭,留下瞬間的風采?是什麼靜靜澆灌心田,培植甘甜記憶?是什麼輕輕扣動心扉,帶來永恆美麗?是什麼讓你的心我的心他的心,一齊奏響那壯美的樂章?就是那一次次實驗中的堅強;就是那一次次失敗中的堅強;就是那一個個中國人高呼“中國加油”的堅強!

  科學技術的堅強

  1960年罕見的天災人禍,帶來了嚴重的糧食飢荒,一個個蠟黃臉色的患者倒下了……一個出身在大山裡的袁隆平,面對嚴峻的現實,憑着自己的學術,自己的堅強,完成了那個“外國人不能成功,中國就不能成功”的實驗,培育出畝產過800斤、1000斤、2000斤的水稻新品種。中國的科學技術最終戰勝了飢餓,使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五十年代的中華大地,百廢待興,面對舊社會留下來的一窮二白的爛攤子,此刻的中國還不能生產一輛汽車、一架飛機,而美、蘇兩國卻邁入了核子時代,把中國遠遠拋在世界武器發展的跑道上。然而,中國卻沒有逃避。1964年的十月,在新疆廣袤無垠的沙漠中,第一顆有中國人自己製造的原子彈試爆成功,看着第一顆”蘑菇雲“的誕生,許多飽經滄桑的老人臉上留下欣慰的笑,因為他們知道,清楚地知道:這塊歷盡滄桑的領土再也不會有八國聯軍入侵、“九一八”和南京大屠殺……

  建設着的堅強

  被譽為“地球第三極”的青藏高原,以其海拔高,空氣稀薄,含氧量少,常年積雪,氣候複雜而着稱於世。有人說:“只要有崑崙山脈在,鐵路就永遠到不了拉薩”。中國卻敢挑戰,毅然決定修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青藏鐵路。

  長達五年的努力,建設者們突破一個又一個難關。2006年7月1日,青藏鐵路全面啟動,譜寫了人類鐵路建設史上的光輝篇章,它是當代中國的歷史性創造,之中華民族的光榮和驕傲,世界為之讚歎也就成了必然。

  08年的堅強

  誰也沒想到,08年會是如此的多災多難——二月肆虐的雪災,凍裂了中國大地;三月的西藏騷亂,燒毀的美麗的聖地;四月奧運聖火全球的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民向世界展開的雙臂;善變的五月,膠濟路列車相撞,撞毀了多少旅人的夢;突然傳遍全國兒童的手足口病,令全國的父母的心揪結;波及東南亞的四川汶川大地震,震動了整個中國的靈魂。

  唯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這是在災難、困難面前,中國人舉起的堅強。

  三十二年前的唐山地震,我們展示過堅強;十年前的抗洪中,我們展示過堅強;多難的08年,我們展示過堅強。嶄新的09年,要驕傲的向全世界展示:我們依然堅強。

  永恆的堅強

  有人說:“牆倒了便是橋”。好一段錚錚鐵骨鑄成的橋,好一段用堅強信念鑄成的橋,在天難這頭,我清楚地看見橋那頭的繁榮富強。

  中國的脊樑沒有斷,一直都沒有斷。

  我仰望藍藍的天,嘴裡默念:蒼天啊,請你把堅強永遠留給中國!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堅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