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搖曳的堅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搖曳的堅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她小學沒有畢業,她是一位截癱的輪椅女孩,她完全依靠自學成為北京大學百年歷史上第一位殘疾人女博士。

  ——題記

  有的人窮其一生,也沒有找到這把鑰匙,忙忙碌碌,渾渾噩噩,只是一個迷途的行者;有的人拿錯了鑰匙,開錯了門,走錯了路。

  有些人會在失敗中努力,會在努力中得到勝利。有些人會在再失敗中瀉氣,會在瀉氣中日益頹廢,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的幸兒,從呱呱落地。上帝已在身邊放置了無數把鑰匙,給予每個人成長的機會。有古代詩人的壯志難酬,有文革的叛混之亂心。面對黃昏過後無疑是傍晚,朦朧。面對日出過後無疑是清晨,光明。她正是在朦朧和黑暗中用心靈撐起一盞燈。在美好時世間中增添了一份志勵。

  她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是班中的“笑點”,無論歌舞比賽還是體育運動都會在茫茫人海中看到她那幼小的身軀穿梭在之中,形成“炫麗”的風景線。

  每個人都會面臨幸運與不幸,然而人人都懼怕的不幸是無人能避免的。她那麼膨脹着自己的堅強和亢奮,內在卻加速的駐蝕,空間,夜以繼日,聽見絕望與哀傷在她骨骼之間潺潺流動的聲音。

  體育課上的不小心磕絆留下了青印,拍拍灰塵,滿臉笑容,而她並不知道,黑暗正在向她撲來。

  她的母親懺悔到“若不是我帶她去醫院,也許就不會釀出這個隱患,最終讓我的女兒走上了截癱之路。”

  她在病途中留下太多無知,迷茫與淚水。家人四處籌款。上帝也許是不公平的。醫學不發達也成為當路虎,害怕打針,吃藥,疼痛的她卻已麻木。無數粒藥物在她身體內亂竄,那亂竄的不是美好,而是黑暗。一位一位的醫師,一次一次的誤診。將她推向了深淵。她的母親跪至在地向天咆哮“老頭你不公平啊。”

  15歲已截癱的她曾經望着那鋪滿灰塵的書包,眼光暗淡失色。她是堅強的,倔強的,在黑暗中義無反顧。最終成為北大曆百年來的第一位殘疾女博士,而她就是---郭暉。

  高一:方玉

您正在瀏覽: 搖曳的堅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搖曳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