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相信你的堅強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相信你的堅強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Part.1 

  “為什麼帶我來醫院?不是我自作自受嗎?幹嗎要幫我治!放我回去!” 

  “是啊,你自作自受!….安分點,你給我安靜點!也不看看是什麼地方!” 

  “放開我,你不是不管我嗎,不是不屑管我嗎?讓我就這樣下去好了。” 

  “由不得你了現在!” 

  …… 

  爭執的聲響如利刃般劃破了聖都醫院原本寧靜的氛圍,前來就診的病人,家屬,以及一些閑着的護士醫師不由地一齊轉過視線,略帶不悅的望着這兩人。 

  一個看來年齡不過20的男孩,右手緊緊地捂在右眼上,表情略帶痛苦,但多是堅決,額頭上一道血痕,衣衫上也是星星點點的血漬,還有好幾道磨開的口子。左手死死的握住眼科門口的扶手,反抗着身後那人的催促與推動,卻有些抵抗不住,只是硬硬的堅持着,一隻腳撐着卻不敢碰地,好像有傷但看不明了。身後是一位年過40的男子,臉上多是憤怒神色,但隱不住點點的擔憂,眉宇間几絲白色夾雜,許是太過勞累,執着間眼角的皺褶時現。 

  “我沒事,有事也不需要你來管!放開我!” 

  “你進去!” 

  男孩許是用盡了力氣,又好像身上有傷,經不住這樣的推,一個踉蹌,被男子推入了眼科的醫室。在拉扯中不小心地左腿撞上了桌角,痛苦的倒在醫療床上。倔強的忍下了叫喊,緊咬着嘴唇。 

  右手被男子拉開,好似有些妥協了。醫生緊張的檢查,臉色有些凝重。 

  “右眼角膜撕裂,要手術,已經近乎失明。” 

  “什麼?”男子聽到這裡一驚,“手術…是要移植角膜嗎?” 

  “對,要儘快!不然將沒有把握保住這隻眼睛。先辦理住院手續吧,看來他身上還有別的傷,要儘快檢查。” 

  “……好。”男子轉身出門。 

  男孩的手得到解放,但也似獃滯了一般,無力地墜在病床上。 

  這麼嚴重嗎……沒有想到。 

Part.2 

  男孩坐在輪椅上,眼上裹了紗布,用剩下的左眼自高級的特護單人間窗口向外看去,忽然有種想出去走走的衝動。男子再沒出現過,許是他不知道,夜半總有一個身影靜靜的陪在床邊,又在他醒來之前離開,伴着微亮的晨光。 

  一個人,也很孤單呢。 

  …… 

  就這麼想着,自己看了看那打着石膏的傷腿,真的沒想到,一場車禍,會這麼嚴重,還以為自己能撐,就不用來這裡了。 

  樓間綠茵點點的小花苑,他止住輪子的滾動,身影沉寂在牆角邊大榕樹灑下的樹蔭之中…… 

  中間那片艷陽下,有小孩子嬉戲,很開心的樣子。 

  他閉眼,忽略了不遠花壇邊出現的一雙澄澈的好奇目光,將心沉在這種難得的舒適的寧靜中,已經好久,都感覺不到這樣了吧。還記得小時候,好像…… 

  算了,回憶沒有用了,不會回來。 

  “哥哥……怎麼都沒見過你。”一個稚嫩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睜開眼。 

  大大的藍白相間的病號服,蜷縮着依偎在小小的身形上,怎麼看怎麼不合適。有些喜劇的效果,卻不得不在醫院這個特定場景下,夾帶幾分傷感。也是病人呢。 

  是個小男孩。可愛的笑臉,略略的膽怯,一覽無遺。怎麼,像一道陽光,能照進心裡。 

  “兩天前我剛進來。” 

  “哦,怪不得啊。”小男孩拉拉他的衣角,仰起小臉看他,“哥哥,你很孤單是不是?一個人在這裡。”突兀的問句。 

  呵,是這樣的吧,被他看出來了呢。自己暗暗想着。 

  “嗯……那個……那我每天陪你玩好不好,我們就是兩個人了。”小男孩帶着期望的聲音,不由自主地輕輕點了點頭。 

  “那哥哥,就這樣定了哦,明天就在這裡見。”孩子欣喜的聲音。 

  “恩。”淡淡的回答,少了幾分冷漠。 

Part.3 

  不由自主地赴約,看着那個小男孩在陽光下快樂的跑來跑去,心情也晴朗了些。 

  一把翠綠的小草遞到眼前。小手舉着。前方是真誠的純純的笑。 

  “哥哥送給你。”小孩子很期望的舉着那把看似平凡的小草。 

  “綠的很漂亮,謝謝你。”不由自主地說出口這麼一句,接過。 

  “嗯,就知道哥哥會喜歡。”果然,很滿足的表情,展現在光斑閃爍間。“哥哥你叫什麼名字啊,你都沒告訴我呢,是不是要我先說呢?恩,我叫向陽,爸爸取的名字,很好聽吧!” 

  “小陽,我叫希亞。” 

  “小希哥哥,你為什麼住院啊?” 

  “車禍,我受了傷。”簡單的回答,他並不想多提。 

  “那你的眼睛,怎麼了嘛?” 

  “眼睛……”不由自主地想像未來,沒有視力的右眼,會如何呢?“要角膜移植,只不過,我想我等不到那個時候了,可能就這樣看不見了。” 

  “啊!小希哥哥不會的,不會這樣的!我爸爸說了,只要我堅持下,一定會好的。小希哥哥你也一樣的。” 

  “這樣嗎……你爸爸,真好……” 

  “嗯,小希哥哥,小希哥哥你一定可以恢復的,我相信你的堅持,我相信你的。”小陽開心的蹦跳着,口中不住地叫着‘小希哥哥’這個讓人感到溫馨的昵稱,不住地說著‘我相信你’,臉色卻突然有點不對勁,蒼白漸漸蓋過了欣喜的紅暈,“小希哥哥……小陽……突然好難受……” 

  什麼! 

  小陽無力地暈了過去,倒在他的腳邊。小陽,小陽! 

Part.4 

  手術室的燈經過多年使用,變得有些陳舊,紅光中的“手術中”三個字,不穩定的閃爍,就如一些人,隱隱的為此擔心着。 

  他回了病房,躺在床上。小陽,不會有事吧。 

  耳邊隱隱傳來隔壁醫生着急且遺憾的聲音。“沒有角膜供應,手術,暫時實施不了……” 

  “醫生……你救救他的眼睛,他自己,不能失去這麼重要的……” 

  “我知道,可是,現在只有等了。對不起,我們也沒有辦法。” 

  “我……我已經欠了他這麼多,怎麼可以……” 

  斷斷續續的聲音,卻已明了,失卻了希望了嗎? 

  幾個小時后。監護室。 

  小陽靜靜的躺在張雪白的病床上,身上零零碎碎的插着許多管子。胸腔微微的起伏,還算規律。他誠摯的懇求,打動了小陽和藹的父親,被允許,去看看小陽。靜靜打量着小陽的眉宇,原本那樣陽光讓自己都猜不出他怎麼會是個病人,現在卻失卻了紅暈,那麼蒼白無力,只是很寧靜很安靜的存在着。 

  “小希哥哥……”虛弱的聲音輕輕的響,小陽慢慢的,睜開了眼。 

  “嗯,小陽,你怎麼樣了。不要亂動啊。”他俯下身,輕輕地溫和的道。 

  “小希哥哥你的眼睛真的……治不好了嗎……”沒想到小陽竟會這麼問。 

  “是……哦,不是,醫生說,有希望的。應該……儘快就會手術,然後,就能好了,就可以用雙眼看着小陽笑了……”善意的謊言,實在不希望看到這個小孩子為自己傷心,也無妨暫時,瞞着他一段時間了。 

  “我就知道……我知道。小希哥哥,你要堅強的等下去哦,我相信你的。不久,你就可以重新用兩隻眼睛看這個世界了。我相信你。”小陽淺淺的笑了。 

  “嗯……我知道……”小陽,你不懂的…… 

  “小希哥哥也是病人呢……回去好不好?”小陽慢慢的道,說太多話,對他現在而言,很累。“幫我把……把爸爸叫進來,我有話要告訴他……” 

  “好,那,保重了。”退出病房,看着他的爸爸進去,輕輕地交談着,臉上露出了淺淺的驚訝神色,隨即又變為平和和疼愛,點了點頭。 

Part.5 

  三天後。 

  我的爸爸,走進了我的病房,白天時候的第一次。 

  他壓抑着自己的欣喜,故作冷漠的告訴我,明天手術,有了角膜提供者。 

  我知道他不是冷漠,因為,我無意的在夜半因為夢境里的事醒來,卻看到了他,俯在我的床邊,守着夜,守着我。 

  他是我的爸爸,我也許,不該這麼對他。 

  手術開始前忽然有點害怕,手術室里強烈但是冰冷的燈光,清冷的金屬器械碰撞的聲音,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有些心慌。這時候,我想起了小陽,不知他現在怎樣…… 

  “我相信你,相信小希哥哥的堅強。”稚嫩但堅定的童聲,充斥着我的耳邊,趕開了我的擔憂。 

  麻醉緩緩奏效,我昏昏沉沉的睡去…… 

Part.6 

  拆開紗布的那天,我正面着窗,揭開黑暗的同時,陽光充斥了我的雙眸,心情也被陽光充斥。 

  我說,謝謝你,父親。讓他一愣,隨即,落下淚來。“對不起,小希,我為了工作,那樣的忽略你的存在,我錯誤的以為給予你良好的物質就能讓你快樂……對不起。” 

  我說,都過去了,而我,也長大了。 

  忽然想去看看小陽,他,怎樣了?話一出口。身旁的人皆具一愣,轉了頭,不語。 

  小陽…… 

Part.7 

  小希哥哥,不要哭嘛,你答應過要對我笑的。 

  不開心嗎?光明是你的嚮往,不是嗎? 

  對不起,其實,我都知道的。你不告訴我,是怕我為你擔心,對吧。 

  小希哥哥,你以後要好好的自己堅強,我會在這裡注視着你,你要乖乖的用你的雙眼,幫我欣賞一切我欣賞不到的,要讓雙眸充斥陽光,因為,我很喜歡陽光的。 

  好不好。 

  就算一個人也要堅強哦, 

  我相信你。相信你的堅強。

您正在瀏覽: 我相信你的堅強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相信你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