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吾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吾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你——語文從我身邊走過,無聲無息,帶來了各種各樣的詩情畫意,帶來了錯綜複雜的情感,帶來了不可名狀的神奇和美麗。

  不知是怎樣的一種緣分,我特別地熱愛語文,就如同樹葉對樹的依戀。每當接觸到這二字,心中總會湧起一種莫名的親切。

  當在泰山腳下仰望那高聳的山峰時,總會浮現“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念頭;當細雨撫摸着我時,才領會到什麼叫“潤物細無聲”;當和朋友含淚道別時,總會用“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來安慰自己;當在文學巨著中讀到一個個虛偽的小人時,才明白啥叫“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當聽到一首好歌並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來時,就知道了“不由自主”的含義……總之,語文就像一杯老酒,清香甘醇,讓人越品越有味;語文就像一隻小舟,小巧沉穩;帶你倘佯在文學的海洋里;語文也像一朵荷花,冰清玉潔,叫你明白什麼叫做“出淤泥而不染”;語文還像滿天的繁星,調皮可愛,永遠都在幻想的天空里閃爍!

  從呱呱墜地的那一時刻起,爸爸媽媽就向你傳遞着這一詞彙,口頭說出來的話就是語,在紙上將意思化作文字表達出來的就叫文,二者連繫在一起,便成了“語文”。我驚嘆,為什麼可以用優美的文字來傳達自己的情感;我讚美,原來心情也可用各種詞語來描繪;我品味,品味這細膩的筆法給人身心舒暢的感覺。

  輕輕從我身邊走過的語文,如細雨後的梧桐,洗去了浮華,透出青綠;又如風雨後的小草,褪去了怯懦,顯出的是生機;更如霜打事的楓葉,隱去了衰黃,溢出的是火熱!

您正在瀏覽: 語文——吾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吾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