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的舞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的舞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語文是茶,那麼少時的語文就像茉莉花茶,清香淡雅;隨着時間的推移,大時的語文就像西湖龍井,意味深長。何為語文之用?答曰:交流。

  語言就好比一張紙上的圖畫,需要用各種色彩點綴,否則白紙一張,豈不空洞低俗。或華麗端莊,或清秀雋麗,不同的風格,不同的深度,描繪出不同的畫面,也造就了不同的語文。初品語文,就像學畫之人,只識畫面之秀麗;而品多了,也就品出了味道,就像善畫之人,懂得畫面之韻味。學習語文的歷程正如此,一步一步,由表及裡,由淺入深。

  走進語文,就像走進了《桃花源記》里的桃花林,在這個理想的世界里,你可以與李白飲酒做詩,與杜甫揮毫潑墨,可以領略朱自清的清秀,也可以體會周樹人的深沉,與托爾斯泰一起用筆尖書寫民族的未來,與奧斯特洛夫斯基一道用文章樹起理想主義的風帆。在這個世界里,你可以盡情地享受精神上的愉悅,隨着情節的波瀾起伏而歡呼、興奮、激動、悲傷、嘆惜、希望……這是一個能令精神找到歸宿的世界。

  語文並不難,語文非常難。這個看似矛盾的句子卻是語文學習的真實寫照。語文是人與人交往的平台,語文是一門藝術,有深度,有廣度。學語文並不難,學好語文非常難。但熟練掌握這門藝術並非不可能,只要將全部的精神像瀑布一樣傾瀉進語文的懷抱,去領略它的魅力,享受精神的衝擊,就能學好語文。

  “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是讀書的境界,也是學語文的境界。語文並不源自虛幻的以太世界,而是源自最最樸實但又最真切的生活。只有在這個充滿柴米油鹽、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的生活中,因有了憤怒、激動、興奮、悲傷等一切,才有了語文的素材。語文源自生活,語文用自生活。

  無論小學初中,還是高中大學,都只為“學好語文”、“運用語文”。語文的好壞不是用分數來衡量的,正如藝術不是用金錢衡量的一樣,學習語文的目的也不是為了得到幾個空洞枯燥的數字。學語文,是為了填補空洞的靈魂,修養自身的品行,也是為了更好的交流,我想這才是學習語文的目的。

  語文是精神的大餐,是思想的舞台。作為一門獨特的藝術,語文以它特有的魅力牽動着人們的情感,語文,不是用來學,而是用來品。

您正在瀏覽: 語文的舞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的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