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隨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隨想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好似行走在一九二六年夏,魯迅先生夾着香煙,身着青灰色長袍,站在門前,目光幽遠而意味深長,渾身透着凜然不可侵犯的正氣,眸中睿智的光,令人深深折服。

  有像立於細雨微漾的露地,面前燈火通明的窗,巴金先生手捧熱茶,失落的眼,寂寞而有空洞地盯着,盯着煙雨朦朧,似畫非畫的雨夜。突的,像看見了什麼,他的眼中,有了希翼,光芒,痛苦,與堅定的。默默地,我悄然離開,不忍去打擾這位,沐浴在神聖光輝中的前輩。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只見楊貴妃倚君嬌笑,眼明眉黛,秋水剪剪。縱使今日集萬寵於一身,又怎抵得過,歲月流逝。悠悠歷史長河,也僅存一縷清魂罷了。

  君聽: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風流不羈浪漫主義詩人——李白,一曲《將進酒》道盡悲涼,自信與激憤。

  且罷!且罷!隨着它,穿古越今,看戰時英雄如何豪情萬丈!思曠世才子坎坷為墊激憤直上!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您正在瀏覽: 語文隨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