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語文隨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語文隨想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學語文隨想

 

王冠宇

 

上小學起,就開始接觸語文,可一直未搞懂語文是什麼。

上初中后,我就漸漸喜歡上了這門與眾不同的學科。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因為它沒有數學的枯燥計算;沒有英語的死記硬背;沒有社會的變化不定;沒有……

喜歡語文,在於它的千奇百怪,在於它的浩瀚無邊,在於它的魅力無窮。

學習語文,我的知識在增長,對世界的感受也越發深刻。我看出:《紅樓夢》中曹雪芹的博學多才;《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忠心不渝;《西遊記》中孫悟空的足智多謀;《三吏三別》中杜甫為民的赤膽忠心;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在語文的無窮魅力中有了深刻的體悟。

正是一位詩人所說:我所知越多,越感到自己文思枯竭,需要時刻充實。

語文有最長久的作用力,一篇文章可名傳千古,如南朝丘遲《與陳伯之書》;一首詩可揚名萬世,如唐代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語文也是一劑良藥,一紙勸告書,可以使罪惡滔天的犯人回頭是岸。

品味語文,思索語文,語文的歷史就是人類的歷史,語文的知識是浩瀚無邊的。掌握語文的重要途徑在於不斷地學習,終生學習,用文字去改造人的精神。我想這是我多年來要找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學語文隨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語文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