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這樣一種聲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聲音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種聲音,可以伴你成長。但它雖然在你身邊,你不俯身細聽,也不回聽到那小小生命的訴說。

  咯咯咯,呵呵呵。哦?是誰擁有如此美妙的笑聲?仔細感受,聞聲尋去。喔,是那剛在春雨的滋潤下,探出尖尖小頭的竹筍。竹筍啊竹筍,你高興啥?原來你在高興自己努力過後,見到了這個美妙多姿的世界。是啊,你在地底下埋藏了多久,黑暗與孤單困擾着你。在聽到春的使者的聲聲呼喚后,你努力地往上鑽,一點又一點,終於見到了這美麗的世界。把你在努力出來時的疲憊與艱辛都拋在了腦後。

  竹筍興奮的告訴我:“你知道嗎?在往上鑽地過程中,我好累,很想不動了,就在這鬆軟的泥土中一直睡下去。可對外面的好奇,促使我繼續努力。當見到這個世界時,我感到無比自豪,覺得先前的努力是值得的!原來‘陽光總在風雨後’!”

  在眾多的荷葉中,也挺立着一株株俊俏的荷花,有着“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美感。看着眾人在自己面前都駐足痴望,荷花笑了,微微彎下了自己柔美的身軀。荷花啊荷花,你為什麼如此美麗,得到眾人的讚賞?原來,荷花比一般的花都要苦,它生長在一些有沉澱泥土的水中,一般的花兒都生長在肥沃的泥土,有陽光、雨露的環境中,不會生長在淤泥之中。然而,荷花有它自己的理想,它不怕生長在怎樣惡劣的環境中,它只是默默的,默默地努力着,只為以後能夠“出人頭地”。現在,它做到了,人們對它的讚賞可以說是理所當然的。

  荷花高興地告訴我:“其實你們城裡的人,一樣有如我一般的品質。有些身在貧寒家庭的學生們,為了長大能夠成才,綁架中分擔痛苦,他們一樣默默地努力着。不管身在什麼環境中,我認為,只要有志向就一定能行!”

  一陣風吹過,落葉“舞蹈”着飄飄而下。望着它落下,鋪成蓬鬆金黃的厚毯子,我不禁有些替它抱怨。想起春天時,它曾報答春的來臨;夏天時,它曾張開着那綠綠的小傘為我們遮擋驕陽。而現在,秋天來了,它卻又悄然落下——只為化作營養幫助大樹度過寒冷的冬天。嘻嘻嘻,空中傳來一陣清脆的笑聲。只見一片落葉正悠悠蕩蕩地落下。落葉啊落葉,你為什麼笑?原來落葉願意化作肥料幫助大樹媽媽,願意融入母親的體中,讓母親時刻感到幸福。

  落葉開心地告訴我:“從前,母親都把營養給了我們那麼多個孩子。現在,我們要知恩感恩,化作營養有什麼不好?我們藉此機會,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路旁的樹木綴滿銀花,毛茸茸的。建築像瓊樓玉宇似的閃着耀眼的銀輝。小路上就像鋪了一層白色的、純潔的圖案。朵朵雪花漫天飛舞,有的像小精靈不時地親吻着我的臉頰,有的向我脖子裡面鑽,弄得我不得不縮緊衣服,使這些頑皮的小傢伙們找不到一絲機會,看着路邊的松樹一棵棵地挺立着,點點雪花零散地點綴着。走着走着,看到有一簇小白花正在用最後一點體力維持着生命。我有些吃驚,在冬天,我除了知道梅花就不知道還有什麼花在這個季節開了。那小白花耷拉着腦袋,快枯萎了。我不禁有些心疼。

  小白花滿足地告訴我:“有些時候,自己不一定要引起別人的注意,只要默默地活着,活好每一天,總會有重大的收穫。

  有這樣一種聲音,來自大自然的聲音,縈繞在我的心頭。那一種聲音,讓我在人生中得到了更多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聲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