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沉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沉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獨自俯在窗前,望着院子中一片寂靜和悲涼,靜靜地、傻傻地,知道他們的背影消失在幽靜的黑暗中。冰冷的淚水滑過臉頰,撥動心弦,我的世界只剩下寂寞。但就寂寞中,也有愛的沉默。——題記

  春節過後,爸媽又投入到工作中了。他們跟我待在一起的時間是少之又少。小時候臨走時,習慣性地拋下一句話:“自己在家要乖啊!”他們轉身走的那一刻,沒有回頭。我害怕自己會有一種衝動,會情不自禁地拉住他們的衣角,眼淚汪汪地乞求他們留下,陪我多呆一會,哄我睡覺。但我知道,我不能,我不能這麼自私,畢竟他們拚命的工作也是為了我。我不敢再想他們乞求更奢侈的愛,過分的愛。

  黑夜漫漫,膽小的我無法忍受這樣漫長寂靜的夜晚。我不知道我是否又想大聲叫,大聲哭。我強忍着心中的恐懼、孤獨與無奈。蜷縮着身子,躲在厚厚的棉被下,儘管我已經大汗淋漓。眼淚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偷地流了下來,寂然無聲。在暖暖的被窩裡,我哭着睡著了。

  朦朧的睡意中,我有意識地感覺到門打開了,我從被的縫隙中,我看到了一個瘦弱而並不高大的身影,那個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那個我一直盼望期待的人。在門縫中,勘正我流出欣慰的表情,躡手躡腳地進來了,我知道那個人就是爸爸。我曾無數次地撲到您的懷裡,這一次,您的懷抱,還是那樣溫暖,那樣舒服。我不爭氣的淚,此時已浸濕了您的衣襟。您抱着我,撫摸着我的臉,知道我再次入睡,您才直了直酸痛的腰桿,伸了伸已經麻木的手臂,又繼續投入到工作中。

  我知道您又走了。空蕩蕩的屋子裡又只剩下了我,寂寞卻似夕陽的餘輝溫柔地撫摸着我,更像您溫暖的雙手。我只能趴在門縫裡再一次看見您離去的背影,我看到了,您那強壯的脊背已不再挺拔。愛依然沉默。

  蟬聲嘹亮的夏天,我興高采烈地喊道:“爸,我回來了!”手中搖擺着剛買的新衣服。爸爸剛從果園回來,滿頭的汗珠還在晶瑩的閃爍,身上依舊穿着退色的迷彩服。褲腳沾了許多泥土,還有那些讓青草染綠洗不掉的痕迹。頓時,一種深深的愧疚感瀰漫心頭。您依然笑着,像小時候我看到的笑容一樣燦爛,溫暖。您看到我換上新衣服是臭美的樣子,用略帶繭子的手撥動着我的劉海兒,說:“臭丫頭,你穿什麼都好看。只要你好好學習,我幹什麼都樂意。”我笑着,此時,眼中更加閃爍着淚光。

  我總是孩子氣地向您撒嬌,無理由地犯錯,沒道理的我行我素。童年中,您給我溫暖的愛。我知道您不善言語,但時不時“孩子氣”的您還是我最好的朋友(誰讓您是我們的“孩紙王”呢!嘻嘻——)現在,也就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就是擁有一個愛我疼我的老爸,溫馨快樂的家。

  父愛如山給我依靠,但您的愛更給我動力與甜蜜。

  沉默的愛,愛的沉默!

 初三:雪king

您正在瀏覽: 愛的沉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