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 

  歲月如流水般趟過,當時光將父親的頭髮染出了銀色,才懂得父親的沉默是為了我和母親,是為了這個家。 

  依稀記得小時候,我愛纏在母親懷裡,聽着父母談話。父親講話總極少,總是聽着母親講,若有所思的,喝一口茶。 

  那是我便疑惑,父親不愛講話? 

  漸漸地,長大了。朦朦朧朧的,似乎懂得了父親為何沉默。或許,他不想讓母親太擔心。 

  因為我發現,父親遇事總是自己默默的解決,很少讓母親知道。父親不願意母親擔心,所以他保持沉默。而當母親有時交代父親時,父親會靜靜的聽,記住事情,仔細辦好。父親不想讓母親心煩。所以父親保持沉默。 

  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原來父親的沉默是對母親無微不至的體貼,是他認為一個男人應有的責任,是一份家庭的責任感。 

  上了初中,半個月才回家一次。面對我,父親的習慣認為改變。他,依舊沉默。 

  我回家,父親會記得買菜。可吃飯時,卻從來不給我夾菜。只是靜靜地看着母親給我夾菜,然後微笑。父親的沉默,是因為他看見了家的溫馨。 

  買衣服,父親會跟我們出去。可挑衣服時,他只管給我們拿衣服,沉默的看我們買完,然後付帳。父親的沉默,是因為他看見了家人的快樂。 

  我上學,父親會開車送我,可在車上,絮叨的總是母親,他只顧着開車,不發一言。只是聽着母親對我絮叨。父親的沉默,是因為他要負責家人的安全。 

  每次下車父親總是幫我拿東西,聽着母親嘮叨我,父親總會滿懷深意的看我。沉默的眼神中,我總能看見一種不沉默的感情。 

  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他沉默,因為他知道母親對我放心不下,他沉默,因為他想給母親多些看我的時間,他沉默,因為心中用着些許不舍與擔心。 

 “沉默是金。”有位哲人如是說。可是當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我才懂得,沉默不僅是金,沉默更是一段綿綿不斷地感情。是父親對母親的體貼,是父親對我的擔心,是父親對這個家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