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成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成流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孩子……媽為你已經操盡了心思,你為什麼還是這樣的成績——”媽媽的臉頰被淚痕劃分成了三部分。更易看清皺紋的存在。通紅的眼溢滿了淚水,似乎要滴出血來。

  “媽媽——我知道了!你可以不要念叨了嗎?”我不屑地瞟了一眼母親,說出這種劍般的話語,狠狠地直扎過去,然後甩門而去。

  在門外我逗留了一會兒,隱約聽見的抽泣的聲音絆住了我的腳,我知道我已無法前行。

  這聲音斷斷續續卻聲聲鞭笞着我的心,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是悲愴。“是因為我嗎?唉,我真不孝,我讓媽媽傷心了。”我陷入左右為難的處境。

  我略開了一條縫,突然,眼前這一幕狠狠撞進了我的心靈,眼睛刺痛,頭腦嗡嗡作響,媽媽那瘦弱的身體縮成了蝦米,鮮艷的衣服怎麼也遮掩不住她的疲憊,歲月過早地刻下了無法磨滅的痕迹,此刻卻被淚水一點一點填滿,淚水橫流。

  “媽媽……我錯了——我會認真學習的……”寂靜埋沒了我說話的聲音,我低下頭,不敢直視,有一股澀澀的味道,像電流流遍全身,在體內無情地開出一條痛苦的路,愧疚湧出,奔騰而下,衝進了心田,擊中了大腦。

  驀然閃過一聲稚嫩的童聲:“媽媽……洗腳……”它已掌控了我的思緒,我的行動。

  “媽!我給您洗腳!”這聲音十分堅定不容許絲毫的改變。看到媽媽驚愕的臉,我並未有些許的動搖,只有一陣苦澀,媽,我可是你的女兒!

  水,蒸汽騰騰而上。

  模糊了我的視線,模糊了媽媽的淚眼。

  “不用!不用!我自己就行!”忽然,媽媽慌亂地伸出手奪過我手中的毛巾。我並未顧及母親的話,只握了一下母親的手,用力而溫暖。我堅定的看着母親,直視,未有逃離。我輕抽出毛巾,試試了水溫,握着媽媽的腳,滑入水中。

  枯瘦的腳踝,樹皮似的皮膚,針樣的微微刺痛了手指,青筋顯得格外突出,只有一層薄薄的“豆皮”包裹着。被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腳跟,厚厚的繭將皮膚包的一點也不透風,很堅實,像鎧甲一樣。粗糙,在水中怎麼也軟化不了;冰冷,溫暖怎麼也無法到達。

  淚水上涌,我狠命地忍住,卻依然落下,落進水中,濺起漣漪,化為虛無。我清晰地感覺到媽媽的腳一顫。

  “哎——這些年媽媽在外為我奔波,腳能不如此堅硬嗎?我不能再讓媽媽為我滴淚了!”手在水中胡亂的摸索着,水花在跳躍着。思緒也在飛馳着。

  “媽——我錯了——”再也不顧及到自己的自尊心,只是由衷的說出,濺落的是滾滾熱淚。

  媽媽揉揉了我的頭髮,一滴淚落下,渾濁,充滿濃濃的情意,媽媽又哭了。

  “媽媽,淚不要再為我滴落了,你的愛我無以回報,我只有儘力的去讀書,了卻你的心愿。”聲音輕柔如夢囈。

  我輕撫媽媽的腳,這不就是愛嗎?多好,多好。

  防軍初中初三:陳詩婷

您正在瀏覽: 愛成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成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