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作文

  鏡子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只要你在鏡前做出什麼動作,鏡內就會回復於你一個同樣的動作。其實,每個人心中都藏有一扇明鏡,它就象徵著給予與接受。

  看演出時,你把掌聲給予了他人,其他人就會將微笑回報於你;相反,當你向別人扔淤泥時,你的手先被淤泥染臟。這就是“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由此,我想起朋友給我講起過的幾個故事。

  (一)

  在一次戰爭中,敵軍正在向下擲炸彈。突然,一位老戰士看見一位小戰士正站在一片開闊地上。於是,他奮不顧身,衝上去抱着小戰士滾到安全地上。與此同時,炸彈響了。老戰士從硝煙中爬起,凝神一看,目瞪口呆——原先他所躲的巨石后,已夷為平地。老戰士救了別人的同時,也救了自己。

  (二)

  宋江自怒殺閻婆惜之後,東躲西藏。由於他平日仗義疏財,解眾多江湖好漢之燃眉之急,因此,他次次被捕時,掌權官人一聽是“及時雨宋公明”,於是鑒於他解救之恩,稱他為“長兄”,差人好生對待,半途放其歸去。這平時的有理相待,解救了他。

  ……

  我回家鄉看望父親時,父親帶我去了一座寺廟燒香拜佛。我問那持寺之主:“置於人士凡塵之間,怎可使得我與眾人友好相待?”老主持一字一頓地說:“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絕!

  一語驚醒夢中人,一語點破紅塵錄。

  正如此,應照好我們心靈的鏡子,只要你願意獻出自己的一份愛,愛就一定會回報於你;只要你願意造福於世間,福也會降臨於你。這就是“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您正在瀏覽: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