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撥通的電話,無言的沉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撥通的電話,無言的沉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長大的我們總愛躲閃事物 

  知道那種聲音一天一天的長大 

  我們遺失了許多美好的事物 

  兒時的我們總愛探究 

  的出現,才明白 

  應拾回探究,不再躲閃 

  ——題記 

  “哎喲,媽,這是啥字?快過來看看!”正在做暑假作業的我,指着書上的某處 “彝”問着媽媽。 

  “自己查字典,我也不知道。”這麼有才,這麼簡練的語言只有我媽才想得出來! 

  我深深地埋下頭,獃獃的眼神滯留在“彝”字上。心想“查啥查,一會玩電腦時問下同學就得了,以後知道也不遲。”想都不想,大家都知道是小惡魔的回答。“這不就是個好辦法嘛!”我在口中自言自語地說。“不不不,不可以,你還是自己查字典吧!這樣,你還會知道這個字的‘字意、偏旁’等等。”隆重介紹,這是戴着光環的天使,經常給我好的建議,但我就是不採用。“呃,還是惡魔的辦法好…”我小聲的說著,可他們還是聽見了,誰讓他們是我的心腹。“小主人,你難道不知道‘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出自毛澤東)這句名言嘛?你還是自己動手吧!”天使用懇求的語氣說道。“算了吧,還是問問別人”······(此處省略1000字) 

  我推開它們,想到了小時候(如果問我為什麼想小時候,是因為天使說:“小時候的你總愛探究,知識積累的很多,可自從小惡魔蘇醒,你變得······”): 

  “媽媽,這是什麼字啊?”我指着語文書的“珏”字。 

  “自己查字典,媽媽要做飯!” 

  這正是三年級的我。我抱起字典,邊查邊自言自語:“這是‘王’字旁,右邊的‘玉’有5筆······” 

  就這樣,通過自己的勞動知道了“珏”是美玉的意思,讀“jue”。 

  頓時,我沉默了,小天使說得對。我跑到書房的某一處,拿起字典,翻到偏旁那頁,準備查找,可我再次沉默: 

  這個字是什麼旁? 

  我撥通了字典的電話,可無言的沉默使我醒了:長期依賴別人的我,連偏旁這些微小的東西都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撥通的電話,無言的沉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撥通的電話,無言的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