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爸其實並不老,才三十多歲,瘦高瘦高的,臉上總是帶着微笑,肚子里的笑料更多,往講台上這麼一站,再開口那麼一講,教室里的學生想睡覺都難。

  爸爸所在的學校是寄宿制學校,學生一個星期才能回家一次。爸爸常年擔任班主任,對學生比對我還親。要是有哪個學生生病了,他準會把他帶到家裡,不但給他買葯,還親自下廚,好飯好菜地招待,看得我嫉妒得要命。

  爸爸不但為學生操心,也常為同事分憂。記得那年學校分房,我家本可以住一樓的,可他卻說陳老師家有老人同住,上下樓不方便,就自作主張把一樓的好房讓給了陳老師,害得我們住頂樓。一到下雨天,房頂就漏雨,我們只好拿來大盆小盆到處接水。雨滴在盆子里,發出清脆的響聲。這時我和媽媽總會埋怨爸爸傻,可他卻笑着說:“住頂樓多好呀!既能‘一覽眾山小’,又能鍛煉身體,還能免費欣賞這優美的交響樂。別人想住還住不到呢!”唉,真拿他沒轍。

  要說爸爸只關心別人,一點也不關心我們娘兒倆,那可真冤枉他了。爸爸對媽媽,那可真是好得沒法說,整個一模範丈夫。由於媽媽的手好生凍瘡,每到冬天,爸爸總是包攬下大部分家務活,洗衣、洗菜,擦地板,凡是接觸涼水的活都不讓媽媽插手,弄得媽媽好感動好感動的。

  爸爸對我,那就更好了。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媽媽為了把我培養成一個天才兒童,每天都要教我認字、背詩、學數學,而當我完不成任務時,媽媽就會發脾氣,常把我嚇得直哭。這時,爸爸總會勇敢地站出來和媽媽理論,說孩子不應該是大人精心製作的盆景,說孩子應該有一個無憂無慮的快樂的童年。最終,爸爸取勝了。於是我想玩就玩,想睡就睡,真正地享受了童年!

  記得那幾年爸爸常牽着我的小手到處轉悠,邊走還邊講一些幽默故事、有趣的見聞、歷史典故等,在遊玩中我享受了快樂,豐富了閱歷,增長了見識。上學后,每當我遇到困難想放棄時,爸爸總是鼓勵我:“再試一次,絕對OK!”每當我獲得成功沾沾自喜時,爸爸則會說:“笑到最後的才是最終的贏家喲!”

  在老爸的鼓勵和提醒下,我每學期都能捧回一張獎狀。現在想來,老爸那特殊的教育方法,真讓我受益匪淺!

  這就是我的老爸,一個無論對誰都極富愛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