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中等身材,文質彬彬,鼻樑上架着一副近視加散光的眼鏡。步入中年後,晚上讀書看報時,便會再增加一副老花鏡。兒時,每每看到爸爸架着兩副眼鏡的樣子,我們都會嬉笑着喊爸爸“6”眼。爸爸寬宏大度、平易近人、性格開朗、待人真誠,認識他的人對爸爸評價頗高,稱他是一個不笑不說話的人。 爸爸念過私塾,字跡寫的相當漂亮,毛筆字更是勝人一籌。記得每年的春節前幾天,是爸爸業餘時間最為忙碌的日子。他會揮毫潑墨書寫對聯,作為春節的禮物分別贈予左鄰右舍。從最初的選紙,研墨,到最終的書寫就連對聯的內容,都出自爸爸一人之手。記得,平時爸爸會把一些在工作之中的感悟,對美好生活的讚美與憧憬寫成句子加以修飾,然後記在備好的筆記本上,書寫對聯時,便會小心翼翼的拿出來,精心挑選中意的內容,然後把它變成一幅幅紅底黑字的對聯。每年春節之際,看到鄰居們家家門面上,帖着爸爸書寫的對聯,我們都會感到特別自豪。記得,小時候我們兄妹幾個,每天都會盼着爸爸早點下班,因為爸爸會不時的捎回單位食堂里好吃的白面饅頭、肉包子、炸魚等,在那個特殊的年代,那可是一些奢侈品呀。特別是爸爸發薪水的日子,我們會早早來到門口翹首企盼,因為爸爸會給我們買回各種誘人的零食和心愛的圖書。每到此時,我們都會像過節一樣開心。爸爸媽媽感情非常好,相敬如賓,恩愛有加。從我記事起,直到二老相繼去世,沒見兩人紅過臉,拌過嘴。爸爸媽媽是左鄰右舍公認的模範夫妻。我們為沐浴在這樣一個和睦的家庭里而倍感幸福。由於爸爸媽媽的平易近人,我們跟鄰里之間的關係相處的也非常融洽。這就是我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