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方夜譚》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方夜譚》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我讀完了一本阿拉伯民間故事集——《天方夜譚》。 

  這是一本由40個小故事組成的故事集。內容豐富,包羅萬象。描述了中世紀阿拉伯豐富多彩的風土人情和社會生活,蘊藏着深厚的阿拉伯文化內涵。顯示出了阿拉伯人民非凡的智慧和想象力。具有濃郁的民族特點。 

  書中的故事生動形象,愛憎分明、充滿哲理,並且都貫穿着光明和正義最終將戰勝黑暗和邪惡的主題。讓人們對生活充滿熱情和希望。故事情節曲折離奇,敘述語言十分幽默,採用的是中國文學著作中比較常見的大故事套小故事的形式。整本書看似是一個大故事,但是中間又套着許多小故事。讀起來一波三折,令人回味無窮。難怪我對它愛不釋手,沉醉入迷了 

  書中有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人物。如機智勇敢的阿里巴巴,他使我明白了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這個道理。還有愛財如命的吝嗇鬼丁朗,他使我明白了錢不是萬能的這個道理。還有勤勤懇懇為人民服務的布昂,他使我明白了犧牲小家顧全大家的道理。以及陰險狡猾的艾絲,他又使我明白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 

  這本書使我明白了許多人生哲理,我認為這是一本好書!

您正在瀏覽: 《天方夜譚》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方夜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