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文字包裹的思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文字包裹的思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文字是我們的另一個自己,和心一起成長。表達着我們對存活的這個世界的念想。

  剛剛入學時的那個“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黑白觀念已經實現。倒是這種觀念和對學校未來生活的期待和嚮往早已幻化成一口乾枯的井,我沒有任何怨言切抱着很多個幻想跳下去,當然是摔了個遍體鱗傷。

  ??選自霏揚《記憶中模糊的視線》

  腦子裡突然有個輪廓異常地清晰:一個胖墩墩的小孩背着和自己身體差不多大的書包在上學路上屁顛屁顛地走着,右手提着一個只裝有不到四分之一的飯的偌大的飯桶,左手拿着一根木棒,趕着路邊老爺爺家的羊群,蹦蹦跳跳地跑着。是啊!那個時候的我沒有絲毫的憂愁,煩惱,與壓力有關的一系列名詞見了我就躲。

  如今,那些曾經見了我就躲的名詞紛至沓來,我有些喘不過氣來,更有些僥倖地認為,這只是一場夢,然而這個卻是真真切切存在的。我沒有喘氣的餘地,可我卻得裝做十分鎮定的樣子接受,為的是不讓父母,老師失望,或者按老師的話來說就是“給同學帶個好頭”。受傷了,我暗暗地將傷口包紮好;生病了,我利用閑暇時刻為自己療傷;累了,在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閉一會兒眼睛,然後繼續原來的事情。

  我知道,我不僅僅只丟了一顆糖。很簡潔的語言,言簡意賅,卻令人回味無窮。

  “赤條條來去無牽挂”。讀過《紅樓夢》的人對此應該不陌生吧!這應該算是我喜歡《紅樓夢》的一個原因,僅僅是因為這麼一句話。

  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沒有給人間帶來任何東西,而在這個人間如果什麼都沒有將無法生存,於是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開始尋找可以幫助我們生存的東西,一點一點地開始收集。我們在不斷地收集中漸漸長大,而此時我們的口袋裝滿了曾經積累的人生的“必需物質”,為了可以繼續收集更多更好的“物質”,我們被迫丟棄了許多以前收集的,然後又開始收集其他的,我想,再過一些年,我們現在收集的又要被丟棄,而被丟棄的原因則與此大同小異。

  “瓶中沙裝的話,我用筆寫下。”每一粒沙都記載着我們成長的代價。想起瓶中沙,記起曾經的我們,嘴角將有永恆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被文字包裹的思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文字包裹的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