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生活在溫暖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生活在溫暖中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狹小的巷子里,一團黑色的毛蜷縮在那裡,那就是我——一條名副其實的野貓。“呃,我從哪裡來呢?這個我不太清楚,我只記得,從我記事時,我就已經生活在這了。”

  沒有人敢收留我,只要有人一碰我,我就毫不留情的抓他一爪子。我很反感人類,他們都是愚蠢的生物,一點也不了解我們貓的生活。

  寒風凜冽,今年的冬天異常的冷,我不由得瑟瑟發抖,“這條巷子的對面是一家醫院,我偶爾也去那邊找點吃的,對那裡的情況也有些了解,那兒有個開水房,不如就到那躲一晚吧。可那兒有一個凶神惡煞的護士,顯然她不喜歡我,只要她發現我的存在,肯定會把我拎出去摔在大街上。”我想來想去不知如何是好。天空這時竟然飄起了雪花,可惡的老天,你也跟我作對,不想被凍死,我還是鋌而走險去了醫院。

  我小心翼翼的走進醫院,去開水房的路上,一個小姑娘發現了我,她的臉色很蒼白,身體也很弱小,彷彿風一吹,便會摔倒似的。“好可愛的小貓,竟然是純黑色的呢!”說著,她便伸出她那蒼白的手來摸我,我本能的抓向她的手,蒼白的手上留下三條血淋淋的痕迹。她不禁叫了起來,“小惠,怎麼了?”聽到有人向我們走來,我一溜煙的逃走了,也不知是哪裡,我見有扇門開着,便跑了進去。“咦,這裡怎麼這麼熟悉。”我看看四周,噢,沒想到我誤打誤撞的進了開水房,我蜷縮住身體靠在熱乎乎的牆壁上,閉上眼睛,慢慢的睡去。

  “你怎麼在這?”一隻手碰醒了我。“喵嗚,是誰打攪了我的好夢。”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怎麼又是她”,我剛準備逃走,她卻對我說:“我昨天弄疼你了嗎?對不起啊,我只是覺得你很開愛,你是只流浪貓吧,你肯定很餓,呆在這我去給你拿吃的。”我竟然鬼使神差的聽了一個人類的話,乖乖坐在那裡等她,不一會兒,她拿着一杯牛奶和幾片麵包,遞到我面前,或許是真餓了吧,我狼吞虎咽的吃起來。她看着我,似是在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對我說,“我從小一個人長大,我叫小惠,從小我就體弱多病,經常住院,一個朋友都沒有。”她說了很多,可我卻沒有心思去聽,只是想出去溜溜,我趁她不注意,偷偷的跑了出去,只聽她輕嘆了幾聲。夜幕降臨,我又回到了這裡,沒想到她依然在開水房,見我進去了,她取出一根香腸給我吃。

  就這樣,她總是每天來找我,給我食物,有時候,她也會帶我去她的病房過夜,那兒充滿了消炎水的味道。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個星期,直到那天晚上。

  我依舊回到了開水房,卻不見了她的身影,一絲焦慮與不安漫上我的心頭,不知怎麼,我竟然有點擔心起她來了,我憑着自己模糊的記憶向小女孩的病房走去,我躲躲閃閃,踉踉蹌蹌的找到了她的病房,還未進門,裡面就傳來了一陣爭執聲,是她的聲音,還有一個中年婦女的聲音,我依稀聽到“我想要收養那隻貓。”“不可以,你要是想要只寵物,我帶你去寵物店買,好不好?”“不要,我就要那隻貓,它真的很可愛!”“哼,可愛?那它咋會抓破你的手,要是有一天它抓破你的臉該咋辦呢?我決不允許家中出現那樣的東西。”“……”我轉身走開,走出了醫院,走進了漆黑的夜裡。

  偶爾,我也會想起,那個曾經溫暖了我的心的小姑娘。

  初三:張麗蓉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生活在溫暖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生活在溫暖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