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震動,但我沒有發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震動,但我沒有發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我震動,但我沒有發怒 標籤:震動作文 發怒作文 我忙,但很快樂作文 原來我沒懂作文

那一刻我心一陣震動,我竟然被自己教的學生當面叫我的花號!我站在門口特意停留了兩分鐘,一來平復一下自己的情緒,二來也讓裡面的學生安靜下來。

  我不動聲色地走上講台,師生行禮后,我對着全班同學問:“你們剛才有沒有聽到有一個同學很大聲的叫喊了一聲什麼嗎?我還聽到了課室里好多同學都笑了。”大家都說:“聽到!”我說:“我知道這位同學是在叫我的花號,究竟是哪個同學叫的?你有膽量叫了,就該有勇氣承認,請你站起來。”這時候,陳紹基同學低着頭站了起來。我並沒有打算罰他站,就叫他坐下去了。

  我決定借這個機會跟學生們做思想教育。我說:“大家認為陳紹基同學的做法對嗎?”同學們都說不對。我接著說:“其實很多同學也做得不對,你們剛才不是也在笑嗎?這樣對嗎?其實我知道在同學們之間,很多老師都有花號,這沒什麼奇怪,但是象他那樣當著老師的面有意大聲的叫,也真太過分了吧。”這時全班同學都很安靜,都看着我,眼睛還帶着一種怪怪的感覺。我猜他們一定是在奇怪着:老師怎麼不怒髮衝冠,劈頭蓋腦地大聲批評這個同學呢?

  我接着跟同學們講:我們中華民族是禮儀之邦,幾千年來都有尊師重道的傳統,大家想想你在家可以叫你父母親的花號嗎?其實在中華民族的觀念里老師是和你父母親同輩份,都是你的長輩。即使是同輩之間都不適宜叫花號。同學們,你也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那你首先得學會尊重別人。一個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課,還是很平靜的上完了,同學們聽課的注意力比平時集中多了。下課後,我把陳紹基同學叫到了辦公室,我喝了口茶,頓了一下,說:“陳紹基同學,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嗎?”他說:“老師,我錯了,對不起……”我說:“從你站起來勇於承認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而且我也在那一刻原諒了你。”我問他:“你對這件事,是不是覺得老師有點奇怪?”他說:“是的,我以為我肯定得受一頓臭罵,但是現在卻沒有,有點奇怪。”……

  他,很心悅誠服地回去上課了。我想他一定比挨我一頓臭罵更深刻,而且全班同學也從這件事上受到了教育。學生叫老師的花號,在中小學是再常見不過的事情了,這次我不但沒有發怒,事後我反倒很開心,我選擇了一個恰當的教育方式。看看來效果不錯。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震動,但我沒有發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震動,但我沒有發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