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致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媽:

  你—好嗎?從我誕生到這個美麗的世界起,便與你結下不解之緣,如今,你已與我相伴有十五個春秋。

  從小就喜歡依偎在你的懷中,被你寵溺的輕抱着,但這樣的日子並不長。

  從前輩人口中得知,我小的時候最在粘着你,不願意學習走路,你便把我推開,不再理睬我,任我哭鬧,在你的無情中,我學會了邁開人生中的第一步。

  你真的是無情嗎?

  你說讓我試着接觸這個世界,想讓我不再依賴任何人。

  從此我便踏上了學習之路,開始離開你的懷抱。成長之路黑漫漫,而你就是那個為我點路燈的守夜人。

  漸漸的你越來越忙,忙得甚至沒有時間問聽我撒嬌,好多次看見你依靠在沙發上的樣子,那樣的疲憊,我為你蓋上薄毯。媽媽,我小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是這樣,為調皮了一天,累得睡着的我蓋上被子的呢?

  我想,一定是吧!

  漸漸的發覺,我離你越來越遠,遠到不曾在一起嘮嗑家常話,不止一次看見你的失望和難過的樣子。

  難道你真的只是難過,我不曾與你多說說話嗎?

  媽媽,好久沒見你開懷的笑過了,是生活給了你太多壓力嗎?媽媽,我好想依舊如童年時一般,趴在你的背上,安穩的進入夢鄉:牽着你的手,撒嬌着讓你妥協:繞着你轉,歡樂的蹦跳。

  記得你笑得最開心的一次,竟是半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好不容易迎來了長假,你便提議來次家庭旅遊,在你的軟硬兼施下實行了,你歡呼着十分開心,像孩子一樣,拉着我到處轉。

  我知道,你高興的並不單單是可以出去遊玩。

  有時候真覺得曾經的我是被囚在籠中的小鳥,而你卻一次又一次的放飛我,媽媽,讓我怎麼說你好呢?

  你也有過青春,有過花樣年華,為什麼全都消失了呢?我知道,因為我的存在,你的世界變了樣。

  你說你終究不能鎖住我一生,你說你希望看到我一直無憂的歡笑下去。

  夜已悄悄降臨,媽媽,我想你還在擔憂你的孩子,對嗎?

  我親愛的老媽,今夜,你可曾安詳的入睡呢?

  願你永遠開心,不帶悲傷。

  你的女兒:俞虹

  2014年3月9日夜

 初三:俞虹

您正在瀏覽: 致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