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血的代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的代價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其實十分簡單,剎那間,消逝了。

  “交通安全”,是的,我不否認剛看到這四個字,就會有一種沸騰的感覺,然後漸漸浮於心臟,最後終於會暴發出二個字:老套!

  確實,日夜交替的世界,人們越發從各種渠道,一遍又一遍地看到並且認知很多起交通事故,慘烈的場景也不止一次讓我們為之動容,觸目驚心。可惜呀,就是這麼‘老套’的一件事,還依然有那麼大的吸引力,讓心存僥倖的人們前赴後繼,奔向它那萬丈深淵。

  風,又一次吹起,輕輕的,靜靜的,帶着縷縷飄渺的青煙遠去了,消失在天邊,無人知曉的角落。

  今天的片子讓我們早已麻木的心又一次緊繃起來!!!!!!

  影片上的一個事例讓我獃滯了,那是一種想哭又哭不出來,想笑卻又沒有理由的感覺。和所有交通事故開頭一樣,司機王某開着他那輛大巴飛奔在去往某地的高速公路上。依舊記得車上有一個穿着紅色棉襖、扎着兩個羊角辮兒的小女孩,她爽朗的笑聲徘徊在擁擠的車內,回蕩在這條通往死亡的路上。有時世事就是這麼殘酷,或許上一秒你還可以呼吸,下一秒就會如流星般無聲下落,很少人會看到,會記得,就像童話故事中所說,魚兒的呼吸,只有短暫的七秒。

  夜深了,車上的人漸漸進入夢鄉,正做着一個安詳而又永遠都不會醒來的夢,之前的喧鬧聲,此刻變得死一般寂靜。司機王某漸感困意來襲,幾次都到了快要熟睡的程度,他努力地不斷地撐着那雙布滿血絲的雙眼,飛奔在公路上。當車行駛到連綿的山道上時,悲劇不可避免的發生了,無意間的打盹,竟使車身躍過護欄,隨着震耳欲聾的一聲巨響,瞬間墜入深不見底的山崖!!!!!!

  說起來往往都是那麼輕鬆,可就在那一瞬間,確實令人心酸,連同司機一共46條鮮活的生命,瀲灧芬芳的,輕柔的羽毛般落下,確實應證了那句:‘人死或輕於鴻毛’。

  悲劇的開始往往毫無徵兆。命運伸出手來,幽秘地笑着,埋下種子,等待它開花結果的那一天。

  慘。無法終結這場悲劇,不如用無力回天的好。那件紅色的棉襖,此刻卻如一縷薄衿,飄拂在山澗中,不同的是卻越發鮮艷,彷彿預示着上一秒,她溫熱的紅。

  有時覺得,其實人很可憐,一生一世,對,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是生死相隔。人又是很可悲,明明知道這一點,卻依舊像個瘋子,卻衝去闖,然後跌倒,再然後就是沉淪!!!!!!

  風拂過我們早已迷離的雙眼,當看到失事者的家屬肝膽俱裂,凄涼地叫喊時,我們只有在一旁黯然落淚,可此時的淚水又有何用?!嘆婉又有何用?!我知道他們現在一定抱恨終天,甚至包括那些血液尚熱卻停止呼吸的人們,但只有那句蒼白無力的老話面對我們:“人死不可復生”。再把目光轉向肇事司機吧,我相信一股莫名的熊熊怒火升騰在每個人心中,即使他也不可倖免地命喪黃泉,可他就是罪魁禍首!什麼疲勞駕駛!不過是借口,真正存活於心的是那要命的鬆懈與僥倖心理。

  生命,薄得像一張紙,輕輕一彈,撕破了,破了便不可再復原,所以,請尊重生命!

  就讓這老套的一句“交通安全”時刻印記在我們腦中吧,讓它隨時敲響我們心靈的警鐘,不能靠一次又一次“血的代價”才能喚起我們對生命的認知,這豈不是為時已晚,悔之不及?不乘坐超載車輛,不違反交通規則,這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周圍一切同自己有關係的人負責。

  所以,請你跟着我,再在心中默念一遍:請,尊重生命!

您正在瀏覽: 血的代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