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惜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別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惜別 標籤:惜別作文

  我望着你那清澈見底的眼眸,直到空氣里只殘餘着你的几絲聲音:

  惜別,惜別。

  ——題記

  你不只一次對我說過:

  等着吧,我們會一起長大。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是那麼一瞬,心揪得生疼生疼。

  我不只一次從夢裡見到你,你還是那樣笑着,像極了初春的暖陽,在那黑暗充斥的世界里。我沒有和你一起笑,而是在某個無人的角落,睜着空洞的雙眼,伸着手卻觸不到你。

  然後,我被黑暗吞噬,越掙扎,越沉淪。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變了。在被窩裡蜷縮着身體,緊緊攥着被角,認為天花板會無焦距地望着我;一個人走在無燈的小巷,不會再有那種名為恐懼的情緒,只是孤獨;我開始喜歡從前最討厭的暗色,喜歡魯迅和莫言的文章,喜歡那些蒼涼而空寂的文字,喜歡用無數辭藻堆砌成不通順的句子,喜歡發獃守着自己的影子,希望它變成你的樣子,然後對我說那句你不只說過一次的話:

  我們會一起長大。

  影子還是影子,不會思考,只會機械地重複着我的動作,並在光線的變化下變化。周遭拉拉往往的人潮,在極高處眺望,像極了一隻盤踞在石林之中蠕動的肥碩的蟲。表情千百萬番的變化,更像《百萬英鎊》中那個鵝卵石般圓滑的老闆。

  我懂得了人情世故,就像拿起畫筆率先想到的是光影變化一般自然。

  他們告訴我,有些責任可以不去管;你說,你的責任必須要承擔;他們告訴我,要笑臉迎人;你說,要坦誠相待;他們告訴我,要學會世故圓滑,才能左右逢源;你說,只有堅持原則,才能笑到最後。

  我緘默。

  一句一句,我漸漸麻木。我沒有反駁任何人,因為我麻木得連反駁都不會了。

  只是看着腳尖,任腦海空白,只剩你的話語:

  惜別。

  惜別是什麼?我從來就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我無數次這樣告訴自己,卻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你說過,我們會一起長大。鏡子里的臉如此熟悉,又如此陌生。蛻卻了曾經的單純懵懂,多的那幾分,卻永遠也蛻不掉了。那雙清澈見底的眼眸,卻更像漫天星辰被遮蔽的夜空,遼闊深邃。

  阡陌的世界,是一朵如此妖冶的罌粟花。美麗的毒藥,讓我們在紙醉金迷中無法自拔。

  世界一直都這樣,這樣無情地更迭,變換着每一個人內心的摸樣。

  我從未看透這世界,也從未看透你,更從未看透自己。

  當所有的偽裝都變成了習慣,物慾橫流,人世浮華,沒有什麼能夠陪我走到最後,除了自己。所以,我會變成我自己的光,然後望着你,一眼萬年。

  你念着:惜別,惜別。

  我的生命終是少不了惜別,就像你不會兌現陪我長大的諾言。終有一天,我會予所有白色的黑色的灰色的彩色的,予所有炎熱的寒冷的潮濕的乾燥的,予所有成功的失敗的,予所有存在的不存在的。

  予所有的所有——

  一場惜別。

  一場盛如煙火的惜別。

  就像你在涼薄的空氣中念着:

  惜別,惜別。

您正在瀏覽: 惜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