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懷念

  每當新生的朝陽倚在東嶽山時,山頂的一座小亭似一個充滿懷念的光點一般,遙遠卻又清晰。

  ——題記

  欣賞一份別緻的秋山落葉景應該是許多人的喜好。這樣被朦朧的秋意所籠罩的時光里,當然少不了上山覓秋的同游者;但我們那次的收穫,卻只是秋日殘陽里的注滿辛酸的背影。

  那日的天是風中夾雜着落葉,而似一隻只枯葉蝶一般舞在秋風中,披着蕭條的東嶽山;一眼望去,再也找不到“玉階青閣百鳴蔥,高松綢影古院空”的景象。因為秋意漸濃,所以來遊玩的,或是閑情之士,或是喜景之士;但也不乏透着一縷心酸。

  我們幾人行至山頂,看見一座陳舊的亭子;近些一瞧,倒像是華麗些的垃圾廠罷了。我們幾人無從所坐,便找來幾塊磚頭,坐在風口中。滿山落葉,我們沐着西風,唱着舊歌。

  過了許久。從矮松樹擠出一位老奶奶,手中提着塑料袋,裡面裝着兩三隻礦泉水瓶;她發覺松樹上掛着一個舊瓶子,則踮起腳尖,伸出布滿瘡痍與皺紋的手去拿。但由於她的背駝得厲害,以至於直不起來的腰顯得那麼僵硬,我似乎能看到她破舊的遮涼帽的銀髮里淌出的汗滴,那汗滴中卻映着幾個處於高峰旁觀的人。

  我便跳下矮崖,忙到老人身邊幫她取下瓶子,又幫她裝到塑料袋裡,我頓感良心的虧欠,便極力尋找周圍的廢棄瓶子,也有一種想得到所有瓶子而填滿整個袋子而不希望這位年近八十又那麼像我的奶奶的老人滿山奔波,無聲中行至了每一處落葉停留過的地方。

  她衣着襤褸,爬滿補丁的舊棉襖下,即將老去的心裡又該有怎樣的一番風景。我們幾個掏出不多的錢,硬塞在被汗水所浸得發硬的衣袋裡;滿口的“感謝”我們卻聽不懂一個字;寂寞的舌頭舔着乾裂着乾涸的皺縫,眼角的淚水滑下蒼老的臉頰,渴望,就散落了一地。

  我們下山之時。她仍然提着袋子尋找宿命;佇在風中枯瘦的身影烙在我的心上,剎那間,滿山都換上了“辛酸”的新裝。

  儘管在這樣的秋畫里,我心頭還是瀰漫著一陣淡淡的惆悵。

  初三:何皓

您正在瀏覽: 懷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 暫無評論